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讨会在三亚学院举行

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讨会在三亚学院举行
2018年03月30日 15:42 清华大学

来源:人民网 2018-3-29 柳菁 刘晓聃

日前,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研讨会在三亚学院举行,来自中央党校、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和学术单位的2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三亚,对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展开交流研讨。

三亚学院副校长刘晓鹰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十九大成功召开,两会取得重要历史性成果,使我们可以在党的十九大所指引的新时代、新征程下将中国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推向一个新高潮。三亚学院是一所年轻的高校,不断致力于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不断提高办学层次,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和清华大学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合作,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此次研讨会汇集了中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毛泽东思想研究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将通过学术研讨,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提供新智慧、促进新发展。

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在发言中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我国社会发展的新阶段,对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教育都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如何顺应、引领、服务于新时代,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应该承担的重要使命和责任。本次大会,就是要聚焦目标,找到实现目标的有效途径,从而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性。三亚学院发展迅速,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思想政治工作走在前列,在慕课课程改革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已跻身中国民办高校的前端,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在风景如画的三亚学院交流探讨,互相启迪,做好研究,贡献智慧。

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吴潜涛、中央党校校委一级教授韩庆祥分别作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本次论坛主题展开研讨。

据了解,2014年9月,由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和三亚学院合作建设民办高校德育研究院,该研究院属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百所重点研究基地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研究院落户三亚学院,是担负国家德育教育研究重要责任的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首次在民办高校设立研究院。

据悉,此次学术研讨会由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和三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

编辑:宁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