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秦海璐、辛柏青要来西安啦!《四世同堂》4月西安上演

秦海璐、辛柏青要来西安啦!《四世同堂》4月西安上演
2018年03月30日 14:50 西部网

4月13-15日,话剧《四世同堂》即将在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厦大剧院3场连演。

老舍先生至爱恢弘巨著

《四世同堂》被老舍先生自认为“从事写作以来最长的、可能也是最好的一本书”,文学界将其评为 “20世纪中文小说一百强”,其文学、艺术和思想、社会价值超越于《茶馆》《骆驼祥子》等作品,更被称为“值得每一代中国人阅读的文学经典,值得每一个中国人珍藏的民族记忆。”

刘德华力荐的“北京第一剧”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排演的话剧《四世同堂》将老舍毕生至爱之作搬上话剧舞台,由被称为“国内最有才情女导演”的田沁鑫独立担纲编剧、导演,老舍先生之子舒乙及“北大醉侠”孔庆东等专家学者将作为学术顾问团队为该剧创作护航。从2010年10月台北首演至今,几年间,该剧轰动台北、香港、澳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两岸四地41座城市,震撼30余万名观众,热演200余场,被誉为“北京第一剧”。

2012年,刘德华更是因为这部剧绝佳的口碑将其引进至香港,连演3场,一票难求。知名电影导演侯孝贤、许鞍华、陈可辛,舞台剧导演赖声川,演员濮存昕、徐峥等都曾到场观看,并给予极高评价。

名导田沁鑫打造 京味胡同里的平民史诗 

导演田沁鑫被誉为“国内最有才情女导演”,曾成功创作了《青蛇》、《北京法源寺》、《生死场》等全国知名的舞台剧作品。将老舍先生近85万字的小说浓缩成近3小时的剧,田沁鑫导演采用“新现实主义”手法,几乎把半个多世纪前的老北京胡同“整体搬迁”到舞台,京戏、京腔、胡同口、旗袍、长衫、黄包车,充满巧思的多媒体舞台效果以及及演员们互动性展示,立体化还原青砖碧瓦蓝天白云的老北京市井文化风貌。

秦海璐、辛柏青、刘金山 明星戏骨演绎文化大戏

《四世同堂》是代表中国话剧最高水平的国家话剧院出品并演绎,从2010年演出至今,已有包括雷恪生、黄磊、朱媛媛、辛柏青、秦海璐、陶虹、殷桃、邢佳栋、孙红雷、周杰、段奕宏、刘金山、尤勇、寇振海、刘威等众多明星出演。此次西安演出受陕西音乐广播15周年台庆之邀,将由实力派演技明星秦海璐、辛柏青、刘金山等国家话剧院明星阵容共同演绎。

秦海璐 饰 大赤包

秦海璐演绎的“大赤包”造型前凸后翘,身型夸张,将大赤包自私猥琐、泼辣嚣张的一面展现得淋漓尽致,她凭借该角色曾获“壹戏剧大赏”最佳女主角。

辛柏青 饰 冠晓荷

实力男星辛柏青颠覆“儒雅书生”形象,入木三分地刻画了一个势利、圆滑、偶尔又怂样的汉奸形象。他凭借在《四世同堂》中的精彩演绎,获得了金狮奖最佳表演奖。

刘金山 饰 说书人

刘金山曾在《四世同堂》百场纪念演出时,饰演“说书人”,以北京弄堂出来的爷儿们身份向观众们娓娓道来一个关于老北京的故事,观众反响热烈。

北平城里小羊圈胡同,六个院子的爱恨交织,大时代的凝重与小人物的悲怆,4月13-15日,来剧场感受明星演绎,京味胡同里的平民史诗。演出正在售票中,购票请登录大麦网。

中国国家话剧院话剧《四世同堂》

2018年4月13/14日(周五/六)19:30

2018年 4月15日 15:00

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厦大剧院

¥1080 780 580 380 180

编辑: 王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