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知识】必看!汽车爆胎前的7大征兆你一定要知道!

【长知识】必看!汽车爆胎前的7大征兆你一定要知道!
2018年03月31日 00:04 中国警察网

爆胎危险系数极大,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更是灾难性的!有数据显示,车速超过160km/h时发生爆胎事故,死亡率近100%;即便时速在120公里/时,一旦前轮爆胎,发生翻车事故后死亡率也接近100%。

汽车爆胎如何应对?

1爆胎后不可急刹车!爆胎后不可急刹车!注意了!因为车辆高速行驶下,一旦爆胎会向一侧偏移。2爆胎后要采取大力点踩刹车的方式,缓慢减低车速直至停下来。3减缓速度的同时一定要掌握好方向盘,切勿乱打方向盘!4车停稳后第一时间打开双闪灯,并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在后方放置三角警示牌。5车上人员迅速撤离到护栏外等安全位置并报警。

爆胎虽可怕,但也有规律可循,下面这7种情况是爆胎前的常见征兆!

汽车爆胎前的征兆

1轮胎花纹厚度太薄

一般轮胎花纹厚度要高于1.6毫米。轮胎磨太薄了,会增加爆胎的几率,另外也会导致轮胎的抓地力下降,容易造成车辆失控。

常用方法:可用1元的硬币来测量,如果看不到完整的硬币年份,就说明花纹深度OK,如果能看到完整的硬币年份,就说明深度不够了,需要及时更换了。

2侧胎壁出现裂纹

由于侧胎壁本身的厚度薄,一旦有裂纹、或者掉肉的情况(多为剐蹭路肩导致),就需要及时更换,否则就有爆胎的可能。

3鼓包

当轮胎的外表面强度出现问题,就会导致轮胎表面凸起和起泡。胎面上强度不足的区域极有可能引发突然的爆裂。

4频繁修补

一般轮胎经过三次以上的修补就不建议跑高速了,尤其是当胎策部位出现过修补的。

5不正常的抖动和振动

如果车子严重抖动,极有可能因为轮胎失衡或者轮毂失圆,特别是在路况良好的情况下有明显感觉,那千万要缓慢行驶和及时维修。

6胎压不稳定

胎压过低、过高都容易导致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出现爆胎,出车前应当观察胎压是否正常。

7过保质期

轮胎是有使用寿命的,一般3-6年不等,超过6年的往往需要更换了。

万一爆胎了怎么办?

最重要的是紧握方向盘,其他什么都不做,待车辆稳定后再缓慢制动并驶离主干道。切记不要紧急制动,以免车辆甩尾或翻车。


来源 | 平安天津

编辑 | 耿寅

审核 | 张飞

 您可能喜欢 

【聚焦】这个风景区向全国公安烈士、因公牺牲因公病故人民警察遗属发出邀请......

【荐读】来,深度探讨下,警察为什么爱喝酒?

【关注】3月谣言大盘点!很多人第1个就中招了……

【图说】为实现自己的誓言而努力奋斗

【提醒】这些骗术专门针对老年人!赶紧转给爸妈!

【敬言茶舍第185期】报告!蜘蛛侠已被成都交警成功拿下……

爆胎轮胎征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