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钱塘小学成立福州首个教育集团,设三个校区和一个教学点,将共享教学、师资等资源!

钱塘小学成立福州首个教育集团,设三个校区和一个教学点,将共享教学、师资等资源!
2018年03月31日 15:05 东南快报

 重磅消息 

今天,福州市首个教育集团

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正式挂牌成立

钱塘小学教育集团

以钱塘小学作为总校

下设

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湖前校区

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怡山校区

钱塘小学教育集团软件园教学点

钱塘小学教育集团原有划片不变,三个校区和一个教学点将共享教学资源,共有教学理念,师资将在集团内统筹。

福州市鼓楼区教育局表示,此举在于推动区域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钱塘小学教育集团将按照“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实施集团化办学模式。

福州市钱塘小学教育集团将依法制定集团章程,规范运行机制,确保集团化办学的科学性,努力提升办学水平。

挂牌现场透露,作为总校的钱塘小学有基础、有能力、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有着良好的办学质量有着特色的办学风格,有着广泛的社会认可,这是今后办好集团的坚实基础。集团将朝着优质均衡目标不断前进。

业内称,此举为福州市破解择校热首次进行的一大尝试。

据了解,关于钱塘小学教育集团的风声此前早有传出。

2018年,福州市鼓楼区的相关会议中,就透露,鼓楼区将突破民生事业发展过度依赖财政投入的问题,鼓励和引导社会资金、资源投入,最大化发挥其效益;将试点集团化办学,稳步推进钱塘小学教育集团建设。

2017年11月怡山小学动工。

作为新布点学校,怡山小学投资1.2亿元,规划用地面积1363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4570平方米。计划工期600天,2019年7月完工。

怡山小学效果图

怡山小学包括:一幢6层10210平方米的教学综合楼;一幢4层5360平方米的体艺综合楼;另有地下室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室外包含200米标准跑道、校园道路、绿化景观等附属工程。

该校将有30个教学班(新增学位1350个),以后纳入钱塘小学教育集团,引入钱塘小学管理模式和办学力量。

当时的官方信息是预计2019年招生。

2017年,钱塘小学软件园教学点开设。

当时,官方表示,该教学点将推广钱塘小学办学经验,共享优质资源。首批共开设两个班级,近60名一年级新生,招生对象是软件园内骨干人才的子女。

软件园教学点在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和配套设施等方面都和钱塘小学本部一样,教学点未来会根据实际情况扩大规模,配备专门的安保人员和有资质的托管团队。

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湖前校区(现在的湖前小学)座落于福飞路井尾4号,与市委统战部毗邻。

这是一所古老而又年轻的学校,它创办于1950年,有着悠久的历史,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人才。2008年学校的重新扩建,又为它注入了新的生命力。政府投资近2000万元,将湖前小学建成为一座校区面积近15亩,建筑面积达7770平方米的现代化花园式学校。

新校园环境整洁优美,绿化面积达3244平方米,绿地率达35%。校园教学区突出,运动区宽敞,布局科学合理。学校拥有符合国家标准的体、音、美活动室、器材室及自然实验室、健身房、阶梯教室、写字教室等,教学设备一流,每个班级都配备为最为先进的多媒体教室,学校专用教室和各功能室一应俱全。

目前,学校已成为一座拥有建筑面积7770平方米的鼓楼区北面又一花园式的学校。

东南快报记者 齐榕

鼓楼区钱塘小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