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拘五日】无证“手刹哥”拉着手刹轰油门:前段跑不快 后段撞花圃

【拘五日】无证“手刹哥”拉着手刹轰油门:前段跑不快 后段撞花圃
2018年03月31日 16:09 政府网站

近日,男子吴某因无证驾驶被柳州三江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查获,并依法作出法律处罚。说起事发当天,这吴某的行为还真是让人好气又好笑,不但是在未取得驾驶证的情况下大胆开着朋友的车上路,驾驶过程中还一直拉着手刹,最终是险些因操作失误酿成大祸。

案件回顾

3月19日晚上21时50分许,吴某在三江县“鸟巢”与朋友小聚,聚会结束后驾驶一辆号牌为桂BSH***的“猎豹”牌小客车搭载一名朋友准备去往其他地点。然而,在开车时,“车技欠佳”的吴某竟忘记松下手刹,一直带着手刹行驶。


群众拍摄画面▲

(感谢这位网友提供的视频,但还是要提醒大家,在驾驶过程中不要玩手机哦。)

据吴某称,当时感觉不管怎么踩油门,车子都跑不快,而且有些晃动,但也不知道是什么问题。当时,吴某车上的朋友还下车主动走过去跟附近的巡警说,好像吴某不是很会开这个车,让过去帮忙看一下。三江交管大队民警张松杰说,“巡警也发现这辆车的后轮是一直被拖着走的,怀疑车辆是没有放手刹。”

随后,巡警驾驶车辆靠近吴某,并示意其停车。看到这样的场景,吴某心里也有些慌了,边踩着油门边在车上胡乱操作了一番,没想到车子竟突然提速径直冲了出去。

 “失控”的车辆朝前行驶了7、8百米后最终撞向道路中间的花圃,才停了下来。而当巡警赶到现场时,发现吴某已经弃车离开。

接到警情后,三江交管大队的民警快速赶到现场,拍照取证后迅速移开肇事车辆,恢复道路交通,随后通过智能交通系统对肇事嫌疑人开展追查。

事发后第二天,吴某来到交管大队自首。当问及事发情况时,吴某的解释令民警吃惊。吴某表示,自己目前还在驾考学习中,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加上平时在驾校练车开的都是手动挡,当天开的车是自动挡,而且是电子手刹,比较不熟悉,当时不知道按到了什么,车就一下子冲了出去,最终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吴某的行为涉嫌“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拖拉机、营运载客汽车以外的机动车的”,随后,交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其处以罚款1500元,并处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此外,吴某还将承担车辆及花圃损坏的修护费用,预计6万元左右。

无证还敢驾驶车辆上路,还搭载自己的朋友,这“手刹哥”也真的是太大胆了!交警提醒,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切勿逞一时之能驾车上路。此外,驾驶人也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熟悉车辆的操作,确保驾驶安全。

_END_

责任编辑:纪聿

值班编辑:王珏

资料来源:柳州交警

手刹花圃无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