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闻早餐来了丨2018-4-1

新闻早餐来了丨2018-4-1
2018年04月01日 05:59 中国新闻网


要闻王毅:搞保护主义是没有终点的单程票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30日在越南河内表示,任何搞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都是开历史倒车,不仅没有出路,还将反受其害。搞保护主义,等于自我关闭通向中国的大门,必将自食苦果。

陕西原副省长冯新柱被双开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陕西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冯新柱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详情】日本在教育中添加钓鱼岛是“固有领土”? 中方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31日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坚决捍卫领土主权,任何企图染指中国钓鱼岛主权的言行都是徒劳的。

骄傲!中国高分一号三星齐发

北京时间31日11时22分,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以“一箭三星”方式成功将高分一号02、03、04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开启天空地一体化综合监测的新一页。

截图自央视新闻

港澳办:坚决支持港府依法规管“港独”分子勾连活动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31日针对戴耀廷等个别“港独”分子在台湾鼓吹“港独”言论一事发表谈话,表示坚决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规管“港独”分子与外部分裂势力的勾连活动。

民生
海南非本省户籍购房首付不低于70%

海南近日出台通知,称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在海南省范围内只能购买1套住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详情】此外,陕西西安要求意向购房人数多于可售房源的,应采取公证摇号方式公开销售。

北方地区将现沙尘天气

1日,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甘肃西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1日至2日白天,京津冀中南部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社会深圳破特大跨国网络组织卖淫案

广东深圳警方31日称,警方近日侦破一起特大利用网络微信平台跨国组织卖淫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49名,扣押冻结涉案资金及财物合计3200多万元。

有种爱叫爸爸淋雨为儿子打伞31日,四川网友在菜场见证感人一幕:一对父子早起买菜而归,儿子开心地举着手里的东西给爸爸看,爸爸在一旁默默为儿子打伞,自己的衣服早已湿透。

廖雪芝

"偷着长大"!少女竟被继母杀害?

近日,湖北14岁女孩小琴被继母杀害。半年前,小琴发表《偷着长大》一文,称因继母对钱管得紧,自己偷偷存钱给父亲买生日蛋糕。目前案件仍在处理中。 

泪目!迷路老母手拎给儿子的烧饼

日前,河南一84岁老人乘公交迷路,司机见老人拎着一兜烧饼,一问才知这是老人买给儿子的。最终,司机通过老人的手机与其家人取得联系,老人的儿子赶来将母亲接回家。

截图自北京时间视频

内蒙870只百灵鸟遭毒杀

内蒙古东乌珠穆沁旗森林公安局近日侦破一起非法狩猎案,涉案野生鸟类死体3614只,疑似被毒身亡,犯罪嫌疑人王某等先后落网,嫌疑人对利用投毒方式非法狩猎百灵鸟等鸟类动物的行为供认不讳。

老伴去世次日82岁医生照常义诊

浙江杭州82岁的退休医生张纯海常为社区居民提供医疗咨询。日前,他的老伴去世,社区人员建议取消第二天的义诊,他拒绝了。"我爱人也是医生,会理解,会乐意看到我去坐诊。"

山西通报小区电梯猥亵女童案

据山西介休公安局消息,29日20时许,某市民报警称:29日18时许,她的女儿放学后,在电梯内被一男子猥亵。30日15时许,警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某。

国际


福岛核电站污水仍流入外海?

据日媒报道,福岛大学教授青山道夫称,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现在每天仍有放射性铯137流入外海。

美国将推“最严签证审查”

据悉,美国将出台强化对入境外国人资格审查的新举措,无论是移民还是非移民,将被要求交出所使用的社交媒体、电子邮箱等详细信息。

俄罗斯驱逐23国外交人员

继欧美多国集体驱逐俄外交人员后,俄外交部也宣布驱逐23国驻俄外交人员,这是冷战以来俄最大规模的驱逐行动。

晨间视频

快看!《清明上河图》的72变


这幅北宋风俗画,展现了当时都城汴京(今河南开封)清明春日的市井民俗风情。

图刊

奇!春日现秋色,黄叶撒街头

阳春三月,福建福州市区一些街道上的行道树纷纷落叶,给人秋天的感觉,让春日里的榕城增加了几分浪漫。

张斌 摄

张斌 摄

福州地处亚热带,气候的特殊性让很多阔叶树在春季落叶,形成别样的城市景观。 

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有的黄叶飘零,有的只剩枯枝,呈现四季景象。

今日话题

把目标告诉别人,很难实现?

在一期TED演讲中,一位嘉宾表示,在制定了一个美好计划后,人们本能的第一反应是去告诉别人,但其实最好不要泄露这个目标,这方面的研究可以追溯到20世纪20年代,研究表明人们在说出目标后,反而不容易实现。

对此,你咋看?你有没有把梦想分享给别人的经历?后来这个目标实现没有?

主播:洛桐。音频由中新网&企鹅FM联合出品

编辑:顾浩楠

港独继母儿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