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届中国啦啦操文化节日照开幕 杨威任爱心大使

首届中国啦啦操文化节日照开幕 杨威任爱心大使
2018年04月01日 11:32 中国新闻网
    受聘成为啦啦操爱心大使的杨威向该校捐赠千余只啦啦操花球。 马元豪 摄

  中新网山东日照4月1日电 (马元豪)“首届中国啦啦操文化节”31日在山东省日照市举行,体操奥运冠军杨威受聘成为啦啦操爱心大使。

  开幕式上,体操奥运冠军杨威首先与来自金海岸小学啦啦操小队员亲切互动,还指挥小队员与其一同摆出极具特色的啦啦操队形并合影留念。金海岸小学是全国首家将受到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好评的文化节目《经典咏流传》中的经典诗歌融入校园课间啦啦操的学校,校啦啦操队还于2015年跟随全国拉拉操委员会一同赴美参加比赛,获得不凡成绩,也体验了纯正的美式啦啦操文化。

  随后的捐赠仪式上,受聘成为啦啦操爱心大使的杨威向该校捐赠千余只啦啦操花球,以鼓励该校师生继续发展课间啦啦操。来自该校的啦啦队队员刘炳燕与校长赵庆英对杨威的善举表达了感谢,刘炳燕还以学生代表的身份向全国青少年发出倡议,鼓励大家一同在课间积极开展啦啦操运动,同时咏唱“经典咏流传”中的著名诗歌、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做到文体全面发展。

  从美国远道而来的国际啦啦操联盟秘书长卡尔·奥尔森也对参加文化节展演的啦啦操运动员及推动者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在中国啦啦操爱好者的努力下以及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的支持下,已有至少2200万师生一同体验了该项运动,相信中国拉拉操会有更好的发展。

开幕式上,体操奥运冠军杨威首先与来自金海岸小学啦啦操小队员亲切互动,还指挥小队员与其一同摆出极具特色的啦啦操队形并合影留念。 马元豪 摄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则表示,此次啦啦操文化节独具匠心地将“经典咏流传”中传唱度极广的诗歌与课间啦啦操结合,对青少年学习中华文化和强身健体起到积极作用。“今年9月还将在江苏举行第二届啦啦操创意展示大会,大家能看到‘经典咏流传’曲目和课间啦啦操融合的崭新形式,未来我们还会把极具特色的中国多民族文化与啦啦操结合,打造独具‘中国风’的啦啦操。”

  开幕式上,来自河南、南京、重庆等地的教育界、体育届代表还先后分享当地开展啦啦操运动的经验与成果,对该项运动为青少年带来阳光的心态和健康的体魄表达了认可。

  据悉,文化节期间,全国啦啦操委员会还对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四百余名啦啦操导师团成员进行技术培训,并与新浪体育,签订合作战略协议,以期多方强强联手,共同推动中国啦啦操长足发展。(完)

杨威啦啦操大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