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厉害了!我的广西公安!两部原创微电影斩获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大奖

厉害了!我的广西公安!两部原创微电影斩获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大奖
2018年04月01日 16:38 政府网站

▲全国公安获奖代表合影

据了解,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国际微电影展映是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授权,中国国内唯一官方的微电影展映活动,性质是公益性、学术性的展映活动,具有全媒体、多终端展映微电影作品的特色。同时,展映评委会由多位国家级影视审查委员会成员、艺术家组成。

3月28日,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三届国际微电影展映颁奖盛典在海南省海口市落下帷幕,北海市公安局原创拍摄的微电影作品《我最爱的人》和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原创拍摄的微电影作品《山水之恋》双双荣获微电影“优秀作品”奖。


两部微电影

都是以普通民警为原型进行改编

反映他们的日常工作生活

体现了坚守敬业奉献精神 

传递满满正能量

微友无不为之动容

板凳纸巾已备好

上大片

坚守

微电影《我最爱的人》根据北海市公安局民警黄家银生前事迹改编,是广大基层公安民警工作和生活真实写照的浓缩和再现。

影片通过艺术形式,用生动的语言和画面讲述北海警察故事,发挥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向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展现北海公安民警及其家属为公安事业默默奉献、无私付出的精神。


该部微电影在网络首播以来,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荣获了全国第二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比赛“优秀电影奖”、全国“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百部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法治公安·广西首届警察文化季”微电影创作大赛一等奖等多个奖项。

奉献

微电影《山水之恋》由柳州交警支队筹备拍摄,拍摄灵感源于一位老交警对交通管理事业的热爱,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了一生。


情节围绕一位北方姑娘在夜间山路撞倒一位骑自行车的侗家男子展开,讲述发生在侗寨程阳风雨桥的案情与爱情,并浓缩了“文明交通、人文交通” 主题理念及三江侗族自治县的少数民族风土人情。同时希望通过影片展现出少数民族地区交通管理工作的现状,以引起更多的关注并且参与其中共同建设,打造平安的道路交通环境。

自《山水之恋》上线以来,获得由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委共同主办的全国首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比赛微电影类二等奖,第二届全国公安民警“三微”大赛一等奖和最佳剪辑奖,在文明交通宣传作品评选活动中被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评为视频短片类三等奖、荣获“德行天下·微影故事”——广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视频(电影)大赛三等奖,在由广西公安厅、广西精神文明办联合举办广西文明交通宣传作品评选活动中,微电影《山水之恋》获一等奖。

_END_

责任编辑:张裙良

值班编辑:梁玮玮

资料来源:北公宣 柳州警方、八桂警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