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驱走寂寞化成爱

驱走寂寞化成爱
2018年04月02日 06:05 工人日报
   

一条沙漠公路蜿蜒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一辆黑色的越野车疾驰在公路上。

3月12日,中石化西北油田采油三厂工会主席韩拥胜驱车赶往新疆阿克苏莎车县喀群乡霍伊拉村。他受三厂摄影爱好者的委托,将拍卖到的4300元摄影作品款送到贫困学生的手中。

三厂员工常年工作在沙漠中。为排遣员工的孤独、寂寞感,该厂成立了摄影协会,利用业余时间培养员工的摄影兴趣和技巧。

员工们利用休假、工余时间走进大漠戈壁、山川河流,拍出了很多好作品。

前不久,三厂开展员工摄影作品拍卖活动,一方面活跃员工业余生活,另一方面筹集款项资助当地贫困生。他们优选出80余幅摄影作品统一装裱,进行内部拍卖。

《天境祁连》起价30元,最后以120元拍下这幅摄影作品的职工如获至宝地说:“这照片看着犹如仙境,真是太美了!”

一个多小时的拍卖,所有作品抢购一空。

在霍伊拉村,当韩拥胜把拍卖款递到贫困生图尼萨古丽手中时,她激动地说:“谢谢叔叔阿姨们对我的帮助,我一定好好学习!”

“我们还将组织类似活动,以摄影协会、书法协会、文艺舞蹈协会为载体,让更多的员工参与义卖活动,筹集更多的资金资助贫困生。”韩拥胜说。



拍卖贫困生霍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