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歌浓酒庄红酒进入阿联酋航空A380头等舱

歌浓酒庄红酒进入阿联酋航空A380头等舱
2018年04月02日 1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日电 在日前举办的主题为“全球化布局:百年张裕二次创业”的2018年张裕品牌战略发布会上,澳大利亚歌浓酒庄(Kilikanoon Wines)总经理沃瑞克•詹姆斯•达西(Warrick James Duthy)发言时透露,歌浓酒庄的葡萄酒已进入阿联酋航空公司和国泰航空公司的葡萄酒供应系统。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歌浓酒庄先后有5款葡萄酒入选阿联酋航空公司的酒单,包括进入头等舱的2008年和2013年Oracle、进入商务舱的2013年Covenant、进入经济舱的2013年和2015年Mulga,均为澳大利亚标志性的西拉(Shiraz)葡萄品种红酒。其中,在阿联酋航空公司奥克兰-悉尼航线的A380头等舱,供应有歌浓酒庄2013年Oracle西拉红酒,此酒在著名酒评家詹姆斯•哈利德(James Halliday)编撰的2018年版《澳大利亚葡萄酒手册》获得96分,这个分数在詹姆斯•哈利德评分体系处于等级最高的“94~100分”区间,具体定义为“Outstanding”(杰出)。

  另外,美国《葡萄酒倡导者》杂志(Wine Advocate)执行主编、葡萄酒大师丽莎•佩罗蒂-布朗(Lisa Perrotti-Brown MW)也对歌浓酒庄2013年Oracle西拉红酒给予高度评价,她的品酒笔记描述:“深石榴石色偏紫的颜色,这款2013年Oracle西拉红酒有着黑森林蛋糕、薄荷和紫罗兰的香气,并带有肉桂枝和胡椒碎的幽香。酒体中等到丰满,有一种劲道的骨架支撑着富有表现力的黑色水果和香料的味道,回味充满活力。”

  据报道,阿联酋航空公司以其高品质的葡萄酒供应和高水平的葡萄酒服务,曾多次荣获《商务旅行者》杂志(Business Traveller)主办的“空中酒窖奖”(Cellars in the Sky Awards)的多个奖项。2017年的一项统计显示,阿联酋航空公司自2006年以来用于购买葡萄酒的花费高达6.9亿美元,除了日常供应航班,酒窖库存380万瓶年份佳酿。

  歌浓酒庄位于澳大利亚知名葡萄酒产区克莱尔山谷,去年被张裕公司斥资2060.5万澳元收购80%的股权,是张裕继收购法国富郎多干邑酒庄、西班牙里奥哈酒庄、法国蜜合花酒庄、智利魔狮酒庄之后,进军海外布局的又一家优质酒庄。据介绍,在詹姆斯•哈利德编撰的《澳大利亚葡萄酒手册》,歌浓酒庄在2004年版获评“五星酒庄”,2008年晋升为“红五星酒庄”,2012年晋升为等级最高的“双红五星酒庄”,并被詹姆斯•哈利德评为2013年“年度澳大利亚最佳酒庄”,比中国消费者熟悉的奔富酒庄(Penfolds)还要早一年获评“年度澳大利亚最佳酒庄”。另外,在2017年和2018年世界葡萄酒大赛(MUNDUS VINI),歌浓酒庄连续两年为夺得金奖最多的澳大利亚葡萄酒品牌,蝉联“澳大利亚最佳葡萄酒生产商”荣誉称号。(陈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