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早fun|重磅!丽江酒店客栈考核不达标不得再接待旅游团队

早fun|重磅!丽江酒店客栈考核不达标不得再接待旅游团队
2018年04月03日 07:34 云南网

有趣的一天,从早fun开始!感谢关注云南网微信公众号,今天是2018年4月3日,星期二。我们一起来侃侃今天的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对丽江市旅游星级饭店、特色民居客栈的自律管理,规范经营行为,切实保障旅游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丽江市旅游星级饭店、特色民居客栈经营与服务自律管理积分量化考核细则(试行)》(简称《考核细则》)将2018年4月1日起正式施行。《考核细则》规定丽江旅游星级酒店、特色民居客栈经营与服务积分初始分值为100分,实行年度管理,积分只限于本年度考核使用。经积分量化考核被取消星级资质和取消会员资格的旅游星级饭店、特色民居客栈,一次性关闭其旅游监管结算系统,不得再接待旅游团队。点击查看详情

【聚焦云南】

云南白马雪山等4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将调整

4月2日,国务院同意调整云南白马雪山、湖南东洞庭湖、重庆金佛山和西藏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范围。调整后保护区的面积、范围和功能分区等由环境保护部予以公布。

经国务院批准曲靖马龙撤县设区

近日,经国务院批准,撤销马龙县,设立曲靖市马龙区。3月31日,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关于马龙撤县设区有关问题的决定。这就意味着曲靖“麒沾马”实现一体化,今后大家熟知的曲靖市辖7县1市1区以及1个国家级开发区的行政区划,将变成5县1市3区(麒麟、沾益和马龙)以及1个国家级开发区。点击查看详情

云南组团赴海外招揽高层次人才

近日,云南省人社厅会同滇中新区、昆明理工大学等单位组成“云南省人才招聘代表团”赴美国芝加哥、洛杉矶、纽约等地,举行高层次人才招聘和项目洽谈会,达成意向引才30余人,收到简历167份。点击查看详情

3日起昆明多片区停水26小时

因实施昆明二水厂两根DN1200进厂原水管连通DN800管工程,需进行计划停水,停水时间为:4月3日22时至4月4日24时。届时将影响穿金路沿线片区、园博路沿线片区、沣源路沿线片区(穿金路-昆曲高速)、白龙路沿线片区、世博路沿线片区、银河大道沿线片区、金马寺沿线片区、二环东路沿线片区(小坝桥头-金马立交)、昙华路沿线片区、景泰街沿线片区、寺瓦路沿线片区、光明路沿线片区、龙华路沿线片区,受影响的片区内直供水(即无二次加压)的小区,高峰用水时段会出现压力低或无水的情况。点击查看详情

抚仙湖周边临违建筑6月30日前将全部清除

玉溪市抚仙湖径流区雷霆行动第一阶段100个突出问题全部完成验收销号。即日起,第二阶段问题整改开始,涉及8方面40项问题,其中生态恢复拆临拆违仍是最重要的工作。此外,玉溪市将全面开展临违建筑摸底排查整治工作,遏制无序建房,并在今年6月30日前,完成全部临违建筑问题。点击查看详情

滇池水域变成鸟类天堂

初春的清晨,滇池南岸湿地中央,一只只野生鸟类或悠闲漫步、或低头觅食、或盘旋嬉戏、或引吭高歌……东大河湿地、河口湿地、六甲塘湿地……滇池周边新建恢复的一个个湖滨生态湿地成了鸟类的乐园,也成了爱鸟者、鸟类保护者、研究者频频光临之地。点击查看详情

5个月被偷10次 一女子的家被邻居当“提款机”

家里的门窗完好无损,家中的财物却屡屡被盗,马女士蒙了,一度怀疑是家人所为,她都不敢报警,怕连累家人,殊不知系列盗窃案背后原来是“隔墙有耳”。原来是隔壁的租户付某宇无意中发现马女士家的备用钥匙并私自配了一把,趁其家中无人,自2017年10月以来先后10次进入房东马女士家客厅、卧室等处,盗走现金合计16630元以及用支付宝转走3000元。点击查看详情

彩云网评

朋友们,云南喊您来“洗肺”!

多城入围“百佳深呼吸小城”,是对云南生态建设的褒奖,其实更是云南的资源和品牌。随着生活水平和品质的提升,人们越来越追求健康的生活,越来越渴望亲近美好自然,“深呼吸”小城完全可以成为云南的一张新王牌,邀请四海宾朋来“洗肺”完全可以成为云南旅游的新卖点。当前,云南省正在努力打好“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而“百佳深呼吸小城”无疑可以为这三张牌增加有力砝码。点击查看详情

“引凤”同时,育才也不可或缺

“引凤”同时,在云南本地育才也不可或缺。“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就是要让外来人才和本土人才同场竞技。就现实而言,这种同场竞技却很难称得上完全到位。不是盲目排外就是崇洋媚外,或多或少都存在着一些问题。若固守“外来的和尚好念经”认识,豪掷万金引进外来人才,对本地区本部门人才却任其埋没,就会造成人才的浪费。可见在引进外来人才同时,还必须发现、使用和培育云南本地人才。点击查看详情

【国内国际】

全国铁路10日起实行新运行图

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运行图调整后,“复兴号”动车组开行数量增加,货运能力进一步提升。新图实施后,北京至上海间通过压缩停站,实现最快4小时18分可达,较调图前压缩6分钟;北京至杭州、合肥间旅行时间较现在最快列车分别缩短36、20分钟。

本周冷空气频繁全国大部气温大跳水

2-6日将有两股冷空气接踵而至影响我国,北方降温普遍将超10℃,冷暖切换明显,且多沙尘天气。随着冷空气南下,南方多地气温也将大跳水。此外,受冷空气影响,明起我国降水范围将扩大,势力增强,湖南、贵州等地有大雨。

点评:本周冷空气将带你领略“四季”的变化。

“0元叫车”重现江湖

“前3单立减14元”“0佣金”“明日打车0元起”——一度平静的网约车市场最近热闹非常。继3月21日美团打车登陆上海后,3月27日高德顺风车也在成都、武汉上线,同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招募车主……新入场“选手”掀起久违的“补贴大战”,滴滴等“老司机”也打起“反击”,乘客和司机乐得实惠。不过,伴随大量新车的涌入,“马甲车”、刷单等乱象有所抬头,市场存在安全隐患。

点评:希望真的给用户带来福利。

一夫妇为纪念结婚30周年跑了640公里

结婚纪念日该怎么过?不同夫妇有不同选择,苏保文、王志英夫妇的纪念方式,是从家跑步到太原的10县(市区、不包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这项计划从3月初开始,到3月29日完成,一共跑了640公里。夫妇二人将其中一些过程整理成文字,发在微信朋友圈,引起了不少人关注。

点评:爱对了人,每天都是幸福的,祝福。

日本举办蟑螂展 观众:“恶心又开心”

蟑螂真的很讨厌吗?据日媒报道,近来,日本静冈县磐田市龙洋昆虫自然观察公园举办“蟑螂展”,并开展了多项相关活动。在触摸和闻蟑螂气味的活动中,有游客称蟑螂的气味如雨后的柏油马路,还有游客在看完展览后,称蟑螂“看起来也有些可爱”。

点评:会玩

“自拍博物馆”在洛杉矶开幕

当地时间4月1日,“自拍博物馆”在美国洛杉矶开幕,以互动式展览探索自拍的历史与文化现象。在自拍博物馆,参观者将能够通过艺术、历史、科技和文化的角度,探索自画像的自拍的历史,同时通过博物馆的互动装置,进行一些富有特色的自拍。这座博物馆拥有超过15个独特的展品,只开放两个月。

点评:看展可以解锁更多自拍新姿势吗?

印度泰姬陵4月1日起限时游览

为缓解逗留游客太多带来的管理压力,印度著名古迹泰姬陵从4月1日起开始实施一项新措施,所有游客购票后游览一次最多逗留3小时,超出时间需要另行付费。印度考古局官员说,泰姬陵有过一天接待游客数量超过5万人次的时候,他们希望限时游览措施有助于解决相关矛盾。

【娱乐播报】

《歌手》汪峰向“歌王”发起挑战

上周五晚八点,湖南卫视大型原创音乐竞技类节目《歌手》迎来最后一场常规赛对决,为了争夺最后决赛的“入场券”,歌手们纷纷使出“杀手锏”,战火激烈程度可见一斑。作为首发阵容中一员的汪峰凭借完美的现场演绎,最终“杀进”决赛,将参与到最后本季“歌王之战”的争夺中。据悉,总决赛将于4月13日现场直播。

“清明档”7部影片扎堆上映

本周电影市场将迎来“清明档”,上映影片多达七部,其中大多是中小成本,但普遍口碑不错的影片。其中,4月4日公映的有《心迷宫》导演忻钰坤的新作《暴裂无声》、文艺电影《清水里的刀子》、爱情喜剧《奇葩朵朵》、印度话题电影《起跑线》。4月5日公映的则有青年导演丁仕昀执导的《疯狂这一年》和两部动画电影《猫与桃花源》《冰雪女王3:火与冰》。

【生活百科】

女性和不吸烟人群成肺癌新高危群体

以往的经验提示肺癌的高危人群多以老年、男性、吸烟为主,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胸外科主任陈海泉教授领衔的团队历时多年完成的《早期非小细胞肺癌外科个体化治疗的基础与临床研究》项目研究发现:女性、不吸烟人群是中国肺癌新的高危人群。

5岁后还尿床警惕遗尿症

尿床是个很尴尬的问题,但实际上在孩子们身上很常见。因此,自家孩子尿了床,很多家长都不以为意,“长大了自然就好了嘛!”殊不知,孩子如果5岁以后还是频繁尿床,那就不是小毛病了,是疾病,得治!专家表示,尿床对儿童来说是仅次于父母离婚和吵架的第三大严重事件,严重影响儿童的身心健康,因此儿童遗尿症一经确诊需尽早进行治疗,家长切勿采取“观望”的态度。

整理:琦琦

录音:武铭方

编辑:李斌

更多精彩内容详见手机报 手机报订阅方式:

《微头条》:编辑短信CCZH到10658000(5元包月)

《春城手机报时尚娱乐版》:编辑短信CCYL到10658000(3元包月)

片区客栈蟑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