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西央行小幅下调今年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

巴西央行小幅下调今年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
2018年04月03日 10:15 新华网

  新华社巴西利亚4月2日电(记者张启畅)巴西中央银行2日发布每周经济数据报告,小幅下调今年巴西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

  报告将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2.89%下调至2.84%,并将明年增长预期维持在3%不变。

  报告同时将该国今年通货膨胀预期由此前的3.57%下调至3.54%,并将明年通胀预期由4.1%下调至4.08%,这是巴西央行连续第九次下调今年通胀预期。巴西国家货币委员会设定的今明两年通胀率管理目标中值为4.5%,允许上下浮动1.5个百分点。

  此外,报告预计,巴西基准利率今年内将继续下调至6.25%左右。上月,巴西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降至6.5%,创历史新低。

  巴西央行行长伊兰·戈德法恩当天在里约热内卢的一场讲座上表示,鉴于目前巴西国内通胀水平较低,央行在5月召开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可能继续保持当前的降息节奏。不过,他也强调,是否继续降息仍需视届时的经济运行情况和国际环境而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