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在南宁某酒店睡觉时突然痛醒!送医时,裤管掉出一条毒蛇!

男子在南宁某酒店睡觉时突然痛醒!送医时,裤管掉出一条毒蛇!
2018年04月03日 12:35 南宁晚报

昨日,一名30多岁的男子入住南宁友爱南棉路口某便捷酒店,睡梦中遭遇银环蛇袭击。已经昏迷的男子被送到医院急诊科后,经过抢救已转入该院ICU病房,医生称,只要明天能脱离呼吸机,没有并发症,男子的命就算保住了。

据了解,当日下午4时许,该便捷酒店前台接到一名客人打电话称,自己非常不舒服要求报警求助。酒店工作人员立刻前去房间敲门,没有得到回应后破门而入,此时男子已经昏迷不醒。在救助过程中,酒店服务人员惊出一身冷汗,原来一条银环蛇从男子右裤腿内掉了出来。随后,男子被送往广西民族医院急诊科。

接诊医生表示:伤者被送到医院时,已经处于意识模糊的状态,还出现了恶心、呼吸困难的症状,血压也开始下降。

经医生检查,男子被毒蛇咬伤了右小腿。目前,广西民族医院已帮伤者注射了银环蛇血清,由于伤者伤势过重,需要在ICU进一步观察,暂无生命危险。

酒店前台证实确有此事

森林公安:仅西乡塘辖区一周内已接到2起类似警情。

傍晚,记者来到了事发酒店。酒店值班的工作人员表示:确有此事,但已经处理完毕,酒店目前也已恢复营业。

该酒店孙姓店长对记者说,平时酒店比较重视消杀和卫生,暂不清楚蛇从何而来,愿意等有关部门的调查结果。

目前,这条银环蛇已经被送往南宁市动植物保护救护中心。南宁市森林公安莫警官告诉记者,春季来临,蛇闯入民宅的案件屡有发生,仅最近一周时间内,西乡塘辖区已处理了2起类似案件。

提醒:

遇到蛇类闯入室内最好避开后拨打110求助,切勿自行处理。

天气渐热,也快到蛇活动频繁的时节。

那么,关于预防毒蛇和被毒蛇咬伤,

需要注意什么呢?

区分无毒蛇和有毒蛇

据统计,全国蛇类有209种,而广西就有106种,占了一半,其中毒蛇就占了四分之一。其中最毒的蛇是眼镜王蛇和银环蛇,在广西都有分布。


前方高能预警!

以下照片可能会引起不适,

小编提示大家谨慎阅读哈~

▲眼镜蛇

患者被眼镜蛇咬伤处可见大片红肿,有渗液,甚至周围皮肤发黑,中间有坏死,剧烈疼痛。

▲银环蛇

被银环蛇咬伤的危险性最大,蛇伤患者来院虽然时神志尚清,但呼吸急促,随时因为呼吸衰竭死亡。

▲金环蛇

▲竹叶青

▲圆斑蝰蛇

被圆斑蝰蛇咬伤者出现全身的凝血功能障碍,口腔出血不止,大便、小便出血,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将危及生命。

酷暑时节,预防毒蛇咬伤

1、对研究和饲养毒蛇者,应严防毒蛇逃溜,决不可用手捉蛇,而必须用夹子夹住毒蛇头部,按住头部不动,再做处理。

2、在野外最好穿长袖上衣、长裤及鞋袜,必要时戴草帽。经过山区草地时,可采用竹竿敲扫、大声喊等方式“打草惊蛇”,提前将蛇吓跑,以免被蛇咬伤。

3、如遇蛇爬行,应从蛇爬行的垂直方向走开。

4、预防药物:①樟脑25g,茅术、石菖蒲各15g,共研末,掺在床褥间及壁角等处。②芥菜子、辣蓼、樟脑各5g,焚烧烟熏。

若不慎被蛇咬伤,应该怎么办

1、首先,被蛇咬伤,一定要看清楚蛇的样子,描述给急救人员,这样才能有针对性地选用抗蛇毒血清进行治疗。

2、其次,将伤肢进行绑扎,可以减缓毒液的扩散,为进一步救治争取时间。

3、最后,及时把毒液吸出来,可用嘴(在口腔没有病变和溃疡的情况下)或注射器针筒把毒液吸出。

来源:930老友记      部分内容来源广西医科大一附院掌上医院

来源丨南宁晚报、广西医科大一附院掌上医院、930老友记

三审丨春雨  二审丨婵娟

编辑丨新溪

校对丨黎宛

亲,点个ZAN再走,(づ ̄3 ̄)づ

毒蛇银环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