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龙”飞船为国际空间站送补给

“龙”飞船为国际空间站送补给
2018年04月03日 09:38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4月2日电(记者周舟)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2日发射一枚“猎鹰9”火箭,将“龙”飞船送入太空,为国际空间站提供补给。

  “龙”飞船当地时间2日16时30分(北京时间3日4时30分)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这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第14次为美航天局执行货物运输任务,此次载有约2630公斤科研设备与补给。

  约10分钟后,这家私人航天公司的官方社交媒体账号确认,“龙”飞船正确进入轨道。数分钟后,美航天局确认太阳帆板按时打开。

  美航天局说,“龙”飞船定于当地时间4日早上与国际空间站对接,空间站上的日本和美国航天员将合作操作名为“加拿大机械臂2”的装置捕获“龙”飞船,然后转由位于休斯敦的地面控制中心发送指令,将飞船对接到空间站“和谐”号节点舱底部。

  这次补给将有助航天员在国际空间站开展一系列科研任务,如监测地球严重雷暴、微重力条件下金属粉末液相烧结及药物测试等。

  “龙”飞船携带的货物还将用于研究严酷太空环境对一些材料、涂层和部件的影响,发现空间站可能存在的病原体,并测试可释放抗生素的伤口贴。

  美航天局说,“龙”飞船预计5月返回地球,并带回部分实验结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