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从来没有人追过你

从来没有人追过你
2018年04月03日 13:34 中青在线

文/胡辛束  本文授权自【胡辛束】微信公众号(ID:Huxinshu713),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有一件事让我很意外。

我身边几乎所有姑娘都曾向我抱怨:“从来没有人追过我。”

我不知道她们是怎么定义的“追”这个词。毕竟她们大多谈过恋爱,有过不错的伴侣,甚至已婚。但只要谈起被追,她们仍然觉得在被爱这件事上有所缺失。

我只认识一个在被爱这件事上非常幸运的姑娘。

普通人的爱情大多来的都很草率,如果一方拒绝了,另一方往往就没了下文。但在她身上,总是发生被爱的奇迹。比如从初中就开始追她的男孩子,一追就追了十年。

再后来的这些年,她也总能遇见认真爱她的人。他们都不是那种说完一句喜欢你就转头跑掉的怂货。几乎每个喜欢她的人,都认真追了她很久。甚至连一束玫瑰花该送多少朵,都会偷偷跑去问她的朋友。

但生活中大多数的追求,都是点到为止。

大家都小心谨慎,生怕耗尽了能量,丢失了自尊心。

说完一句喜欢你,如果没有反馈,就只好掉头走开。我们很难再回到上学的那个时候,死皮赖脸地去借喜欢的那个人的笔记,天天发信息说一起下学。

之前看过一个人说,成年人的爱情和小孩子的爱情模式很不一样。成年人的爱情往往是轻微试探,如果对方没有反馈,便去寻找下一个适合的目标。

而小孩子的爱情就像是一场执着的吵闹。我想要那只玩具恐龙,如果丢掉了,再买新的都不行,我一定要把最初的那只玩具恐龙找回来。

成长教会了我们控制成本。无论是时间成本,还是机会成本,我们再也不愿意去把鸡蛋放进一个篮子。再爱一个人也可能随时掉头走开。认真追求一个人,对每个成年人来说,都变得艰难。

因为我们时间不多了,多么害怕失败。我们的年龄甚至不够再失恋一次。

但我想,此时此刻,一定有人正在喜欢你。

只是他犹豫,稍显退却,远不及几年前的他那么勇敢。

他也许有很多话想说给你,早午晚安和日常琐事。但就像你这两年喜欢别人一样,内心戏和脑内剧场始终活跃,但真正要付诸行动的时候,却异常紧张。

我知道,你很想知道这个人会是谁。哪怕你最终不会答应他,你仍旧想知道有谁在喜欢着你。毕竟被爱是一种天赋,谁都希望拥有。

我猜他一定藏在你朋友圈点赞列表里。

羞于沟通,却总是关注着你的一举一动。相信我,如果你把这篇分享到朋友圈里,点赞列表里一定藏着偷偷喜欢你的人。

图 / Tumblr

文 /胡辛束

本文转载【胡辛束】微信公众号。胡辛束,可能是全球最懂少女心的公众号,每晚22:22分欢迎所有柔软的成年人。关注可搜索微信号:Huxinshu713。

编辑:戴月婷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持续关注

欢迎常来漫游

(点击图片查看全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