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好样的!内蒙古姑娘死死拉住跳楼女子,坚持不放手!

好样的!内蒙古姑娘死死拉住跳楼女子,坚持不放手!
2018年04月03日 15:04 正北方网

4月1日,一则赤峰姑娘岳笑寅在广东勇救跳楼女子的视频在微博、微信以及各大网站疯传,各地网友纷纷为其点赞。

网友@呆萌的琼:笑容多甜,家乡人为你骄傲,给你点赞;

网友@万扫马璐:人美心也美;网友@柔曼柔兰燕姐:为我大赤峰的雷锋姑娘点赞;

网友@大素素XIMI:好样的,勇敢善良的姑娘……


救人视频

当日,记者几经周折,联系到了岳笑寅所在的单位——广东惠州琪红幼儿教育集团,得到她的联系方式。当记者拨通远在广东惠州岳笑寅的电话后,她非常意外:“这真的是举手之劳的小事,不值得一提,真没想到我们家乡的媒体也这么关注我,真的太激动了!”

  

据岳笑寅介绍,事情发生在3月23日中午,她从琪红幼儿园上完课回家,在惠阳区淡水开发城大道南自家小区楼下,看到一名黑衣女子坐在三楼围墙边欲跳楼轻生。岳笑寅来不及多想,赶紧向三楼跑去,在电梯上遇到了一名男青年,两人对如何救人迅速达成共识。就在黑衣女子跳下的瞬间,岳笑寅和男青年上前紧紧拉住了她的衣服。期间,岳笑寅半个身子已经探了出去,但她仍然紧紧地抓住黑衣女子,直到小区物业保安赶来,几个人才一同把跳楼女子拉了上来。事后,岳笑寅看到网上传的视频才感到一丝后怕,“当时的本能反应就是救人,完全没考虑个人安危,即使是抓着那名女子衣服的时候,我还在想,要怎样使劲才能把她快点拽上来。”岳笑寅对记者说,好在人得救了,这是她最开心的事,下次再遇到同样的事情,她还会这样做。

  

岳笑寅紧紧抓住黑衣女子的衣服

据了解,岳笑寅是蒙古族,来自赤峰市翁牛特旗阿什罕苏木白音敖包嘎查白音敖包组,蒙古族名字叫“涛寅(音译)”,曾经是乌兰牧骑的一名演员,在广东工作生活已经10多年了,目前是幼儿园的舞蹈老师,曾获得2017年中国荷花舞蹈联盟(惠州)第四届舞蹈展演最佳编导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多个奖项。

为美丽的赤峰姑娘岳笑寅点赞!

来源:北方新报  广东惠州淡水发布

内蒙古女子姑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