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谁是间谍?请用您雪亮的眼睛看穿他!

谁是间谍?请用您雪亮的眼睛看穿他!
2018年04月03日 18: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当前,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利用人力和技术手段,对我国家安全造成严重威胁!那么问题来了:谁是间谍?生活中如何辨别间谍行为?

 

近日,随着Facebook数据泄露事件持续发酵,个人信息安全被广泛关注,但一个更严重的问题更值得我们每个人思考:大数据时代,如何维护国家安全?

 

事实上,大数据时代,间谍“无孔不入”!“国家安全”早已超越“保卫国土不受侵略”的层次,而是涵盖了政治、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网络空间等各个领域,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

 

找个兼职就被“间谍”盯上了?

拍个照片就“泄露”国家机密了?

涉密资料放家里保管触犯法律?

 

对于许多人来说,国家安全类案件很神秘,很少碰上,但实际上,如果不加以防范,一不小心就可能落入境外间谍组织的“套路”、“陷阱”中!

每年的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党的十九大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列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并写入党章,强调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全党全国人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广州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给你普法啦!

一场看不见的反奸防谍斗争

要从学好本领开始!

一起来,

从真实案件中学会识别间谍的伪装;

一起来,

履行每个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预告  

新时代·新局面·新学子

4月14日,2018年广州市属高校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就要开锣啦!

 

先来预习一下吧!

点击下图▼▼▼

用你雪亮的眼睛开始断案!

 

文/夏左左

视觉设计/张明俊 严永镇

H5制作/《广州日报》新媒体视觉工作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