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散布九台“火烧八百里、火烧全屯”谣言者被抓获!

散布九台“火烧八百里、火烧全屯”谣言者被抓获!
2018年04月03日 20:34 东亚经贸新闻

近日,快手和微信朋友圈中散播着这样一条视频“长春九台城窝棚、小尹家、四莫余家火烧全屯,赶紧转发”。经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九台大队核实,此信息为谣言!

    

为防止谣言传播引起的社会恐慌和不良影响,九台消防大队上报区委区政府,联合九台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立即展开工作,民警经过昼夜奋战,迅速侦破,将散布谣言的直播平台的“朱xx”抓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因其散布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处以治安拘留行政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长春消防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随着网络时代的发展,人们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网络,在发消息时一定要走心,虚假信息的发布严重危害社会的稳定,在没有核实的情况下,不要随意传播违法或失实的信息与视频,不要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为不法分子的“推手”。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常麟祥

九台八百里火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