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浙江嘉兴3·19女尸案告破 手指美甲图案成关键线索

浙江嘉兴3·19女尸案告破 手指美甲图案成关键线索
2018年04月03日 21:35 中国新闻网
    当地洪合镇良三村一河道 嘉兴公安

  中新网嘉兴4月3日电(胡丰盛 郭文锐 向辉)“年龄20岁至35岁左右,棕黄色长发,身高在160cm左右……”“凡提供线索查证死者身份的,公安机关将给予奖励2万元人民币……”4月3日,浙江省嘉兴市公安局对外宣布,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嘉兴公安”发布“认尸启事”和“悬赏通告”中所涉及的3·19女尸案已经告破。

  3月19日下午1时许,嘉兴秀洲警方接到报警,称当地洪合镇良三村一河道内发现一具女尸,被透明塑料袋包裹,其双腿被切除。

人像比对 嘉兴公安

  “尸体发现于主要航道,船舶流量大,涉及线路长,同时,除美甲、纹眉外,尸体没有明显特征,且面部因腐败无法认清,外加尸块不完整,尸源的不确定,给案件的侦破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嘉兴市公安局秀洲区分局副局长宋曙介绍。

  嘉兴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当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成立专案组,围绕被害人美甲、纹眉等情况以及尸体包裹袋等物证入手,并采取调查访问、人像比对、模拟画像等一系列侦查措施,从多个方面开展了大量侦查工作。

  “死者两只手上都是红色美甲,特别是两个大拇指,都有蝴蝶状的美甲图案,通过走访相关美甲店发现,这个图案还是有一定特殊性的。”嘉兴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曹铭介绍。

  另外,包裹死者的白色透明塑料袋子上有直径为0.7厘米的小孔,一般塑料袋上不会有小孔,这个孔是机器形成的,再通过详细走访发现,这一类的塑料袋主要用在羊毛衫生产、加工、包装方面,这让侦查组坚定了案发区域集中在洪合、桐乡的周边区域的分析和判断。

犯罪嫌疑人张某落网 嘉兴公安

  警方立即发动300余名警力对相关区域进行了地毯式排查,甄别并采集DNA信息。同时,考虑到区域外来人员以云南籍、贵州籍为主的情况,9名侦查员分赴云南、贵州等地开展线索排摸,走访了百余人,同时向申、苏、皖三地公安机关发布协查。

  在大量艰苦的排查工作后,3月28日,专案组终于查明尸源,死者为暂住在桐乡市梧桐街道的熊某某(女,23岁,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人)。确定死者身份后,侦查员围绕熊某某生前的关系人迅速展开侦查,发现熊某某的男友张某(男,31岁,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同一天下午3时许,犯罪嫌疑人张某在桐乡市梧桐街道一租房内落网。张某交代,3月4日下午1时许,他与被害人熊某某在租房内因琐事发生争吵,争吵过程中将熊某某杀害并在出租房卫生间内分尸,当晚将尸块抛弃在距离尸体发现点约4公里的河道中。

  自此,案件告破,张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据了解,自2008年以来,嘉兴公安已经实现连续10年命案全破,秀洲警方更是实现了连续19年命案全破。(完)

人像美甲女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