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头号玩家》票房达5.23亿 斯皮尔伯格埋“彩蛋”

《头号玩家》票房达5.23亿 斯皮尔伯格埋“彩蛋”
2018年04月04日 11:47 中国新闻网
《头号玩家》海报

  中新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 张曦)截止4日11:00,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斯皮尔伯格执导的电影《头号玩家》内地票房已高达5.23亿,豆瓣口碑高达9.2分。

  近日,万达电影旗下寰映影城的杜比影院厅举办观影活动。不少观众看后都表示剧情一波三折,惊喜与挑战让人应接不暇。

  《头号玩家》的故事设定在2045年,人们沉迷于一款名叫“绿洲”的VR游戏,逃避现实世界的衰败,在虚拟世界寻找慰藉。“绿洲”的创始人哈利迪在临终前宣布,将其所有巨额遗产和“绿洲”的所有权留给第一个破解三道谜题并拿到彩蛋的人,全球玩家展开了疯狂竞争,“绿洲五强”与反派IOI正面对抗,终极大战一触即发。

  影片改编自恩斯特•克莱恩撰写的同名小说,虽然是未来世界的故事,但其中却充斥着80年代的文化元素。为了还原这些“复古情节”,斯皮尔伯格在影片中埋下众多彩蛋,向经典致敬。赫赫有名的初代高达、《守望先锋》里的猎空、《街头霸王》中的春丽、身形威猛的拳手沙加特、钢铁巨人等经典角色纷纷登场。早在预告片曝光时,就有不少影迷寻找蛛丝蚂迹,争当“彩蛋猎人”。全片上映时,影迷则发现几乎处处都有梗,观影现场更掀起了寻找“彩蛋”的热潮。

  《头号玩家》近60%的剧情都发生在“绿洲”这个虚拟世界里,为了塑造这个无所不能的游乐场,影片运用了动作捕捉、实景拍摄和电脑动画三种制作形式拍摄,被斯皮尔伯格称为自己拍过最复杂的电影:“这是我在《大白鲨》、《拯救大兵瑞恩》之后遇到的第三大挑战!”

  虽然已经多年未拍摄科幻冒险类题材电影,但72岁的斯皮尔伯格依旧童心未泯,他疯狂放飞想象力,将“绿洲”的游戏感做到极致,让众多观众欲罢不能,甚至希望现实世界中也有“绿洲”同款游戏。(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