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奥运冠军点赞!这群为爱攀登的人,想让5个贫困眼疾儿童重见光明

奥运冠军点赞!这群为爱攀登的人,想让5个贫困眼疾儿童重见光明
2018年04月04日 15:0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这是一场备受期待和瞩目的攀登,也是一次充满爱和正能量的旅途。

还有4天,来自五湖四海的社会精英,将背上行囊,踏上雪域高原,以爱之名,挑战身体极限。这一次,遥望200公里外的四姑娘山,队员能否“驽马十驾,功在不舍”,让圣山见证人性闪耀的光辉,让公益之花绽放在雪山之巅。

2014年,华西都市报“为爱攀登”大型公益活动横空出世,今年,我们再度出发,只为帮助贫困眼疾儿童,让他们重获光明。比亚迪汽车作为全程制定用车,将一路安全护送队员,抵达雪山脚下。

自3月7日发出“征集令”后,2018“为爱攀登”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其中,两名川籍奥运冠军张山和唐琳,专门表达了对此次公益活动的赞许,作为曾经的职业运动员,4月3日下午,她们和记者分享了“运动+公益”的看法。

华西都市报已启动寻找5名贫困眼疾儿童的活动。如果您身边有15岁以下的视力低下、眼球发育不良、白内障、眼外伤等各种眼科疾病病童的贫困家庭,均可拨打热线电话028-96111报名。

柔道冠军唐琳“支招”:

公益应贯穿日常生活 

运动贵在每天坚持

奥运冠军唐琳。

2000年,在悉尼奥运会上,有一名川妹子忍着伤病带来的疼痛,硬生生地搏下一枚金牌,她就是柔道78公斤级金牌冠军唐琳,尽管退役多年,唐琳并未远离大家的视野。

“去年我就参加了这个活动!”谈起“为爱攀登”,唐琳已经很熟悉了,新的一年,同样的主题,唐琳有了更多的思考,“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地帮助他人。”她告诉记者,活动的意义在于让更多人知道,扩大它的影响力,“重要的是它是一个起点和引子,激发人们对公益的关注。”唐琳认为,帮助他人应该浸透在日常生活中,不能始于活动又终止于活动。

据了解,今年的“为爱攀登”,唐琳将出现在8号的出征仪式上,亲自为爱心团队伍加油打气,“届时我也会倡议大家多多参与进来,不论力量大小。”作为公众人物,唐琳一直践行着社会责任,“我平常的公益活动都和运动相关,例如徒步、登山、跑步等,”她笑道。

作为经历过专业训练的运动员,唐琳这样理解当下全民健身热潮,“运动形式其实不重要,贵在坚持,”曾留下伤病的她,如今只能做一些温和的运动,散步和瑜伽就是她的最爱,也是每天坚持的,“运动嘛,不见得一定是多么剧烈的,每天在家做高抬腿也是运动。”

射击奥运冠军张山“点赞”:

攀登与公益的精神一致 

都象征着希望

1992的巴塞罗那奥运会,张山上演了一出精彩的现代“花木兰”剧目,这位“巾帼英雄”不仅打出了225靶223中的好成绩,而且还击败了众多须眉,成为首位在奥运会男女混合项目中击败男对手的女将。如今的张山,对社会公益活动和射击运动,依然投入很大的精力。

一方面,担任四川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和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的她正积极开展扶贫工作,帮扶对口贫困村;另一方面,作为曾经双向飞碟比赛的冠军,张山仍然“不忘初心”,参加全国各项比赛,在青少年人群中,继续普及着这项运动。

作为至今奋斗在一线的运动员,她也再次“为爱攀登”加油打气,对活动积极“点赞”。她向记者细数着前几届的活动主题,““你们主办的这个活动,都很有特色,”她强调,“只要我在成都,都会参加,尽自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对于雪山挑战公益活动模式,张山也结合自己对体育精神的理解,分享了她的观点,“攀登,代表着积极向上的精神,是希望努力的象征。公益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也是给人以希望。这两者是一致的。运动包含了拼搏和竞技,争胜的过程也是与命运抗争的过程,这个活动把运动和公益结合地很好。”

封面新闻记者 何方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