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举行“饶宗颐教授追思会”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举行“饶宗颐教授追思会”
2018年04月04日 16:20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4月4日电(记者丁梓懿)在清明节到来之际,香港潮属社团总会4日在香港潮州会馆举行“饶宗颐教授追思会”。百余位潮州各界人士汇聚一堂,共同表达对饶宗颐的怀念之情。

  饶宗颐作为潮州人的杰出代表,毕生致力于推动东西方文化交流,弘扬传统文化,在学术界的崇高地位和作出的巨大贡献深受海内外推崇。

  当日,来自潮州各属会人员,政、商、学界代表,潮籍乡亲等人士分享了曾与饶宗颐教授的交往经历和深受教益的故事。人们纷纷表示,非常怀念这位良师益友,同时还表达要秉承饶公精神,以潮州人不怕吃苦、积极进取、团结互助的作风,继续为国家、为香港作出贡献。

  饶宗颐生前曾任香港潮属社团总会荣誉会长,十分关心总会事务和家乡的发展情况。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幼南回忆说:“2001年总会成立时,饶宗颐教授写下代表潮人精神的‘团结’二字,希望潮人团结一致,秉承先贤优良传统,不论顺境、逆境都要怀抱相互帮助、共同进步的信念。”

  当日前来参加追思会的不乏年轻人。在港工作的潮州青年林先生说,饶公是潮州青年的榜样,他的治学精神、高尚品格和仁爱之心会代代相传,激励我们不断前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