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州一所初中顶风组织小升初秘考 校长被停职

广州一所初中顶风组织小升初秘考 校长被停职
2018年04月04日 00:10 新华网

  原标题:广州一中学校长涉嫌违规招生被停职

  新华社广州4月3日电(记者黄浩苑)广州市教育局3日通报称,广州市海珠区六中珠江中学涉嫌违规招生,已责成该校校长停职并对此事件进行核查。

  公开资料显示,广州市海珠区六中珠江中学由广州市第六中学工会委员会创办于2001年,是一所国有民办的初级中学。日前,该校被曝光顶风作案,进群对暗号,赶考得“接头”,违规组织“秘考”,作为小升初的筛选门槛。

  根据目前广州市小升初的政策,公办学校实施电脑派位或结对直升,民办学校则不得提前开展报名或面谈等工作,严禁学校利用面谈等进行任何形式的学科知识考试或测试。

  广州市教育局要求各区教育局和学校进一步规范招生行为,对涉嫌违规招生行为进行核查。如学校确存在违规招生行为,将依据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目前,海珠区教育局已成立专项工作组对六中珠江中学的问题进行核查。接下来,教育部门将根据调查结果,依规严肃处理相关学校及责任人,处理情况将向社会公布。

  广州市教育局表示,将严格落实教育部提出的“十项严禁”的纪律要求,进一步严肃招生纪律,健全问责机制,严厉查处招生违规违纪案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纵容。

责任编辑:桂强

查处珠江广州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