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阿里巴巴集团指控一家迪拜公司注册商标名称侵权

英媒:阿里巴巴集团指控一家迪拜公司注册商标名称侵权
2018年04月04日 11:33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4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电商巨擘阿里巴巴集团2日对一家迪拜公司提出控诉,称其使用阿里巴巴的注册商标名称引起混淆。这家迪拜公司推出加密货币“阿里巴巴币”(Alibabacoins),募资超过350万美元。

据路透社纽约4月2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地方法院提出的控告中指出,阿里巴巴币基金会(Alibabacoin Foundation)“明目张胆、一再蓄意以误导的方式”使用其注册商标,刻意造成混淆,让消费者误认为其产品与阿里巴巴集团有关,或有阿里巴巴集团的认可。

“阿里巴巴币”所属的阿里巴巴币基金会及其委任的律师事务所未立即回应置评要求。

报道称,阿里巴巴向法庭提出控诉后,美国地方法官金巴·伍德发出一项暂时禁止令,要求“阿里巴巴币”所属方在4月11日就侵权指控做出解释。

阿里巴巴总部西溪园区的一个LOGO。(新华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