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比春运还震撼!今天济南火车站这一幕把小伙伴都吓住了!还有更扎心的……

比春运还震撼!今天济南火车站这一幕把小伙伴都吓住了!还有更扎心的……
2018年04月04日 14:43 生活日报


降温、大风、飞絮……

这两天

小编已被济南的天儿

虐的无力吐槽

谁知还有比这更虐人的

唉!啥也不说了

先上一组图吧

看完图后

有人问了

小编,马上清明节了

弄组春运的片片干啥

如果小编告诉你

这不是春运

而是

今天的济南火车站!

今天的!

今天的!

立马被虐的无语了是不是?!

先不说买票难了

一看火车站这人山人海

估计无数人就彻底打消了出行的念头

连捡漏的心思都没了

这大阵仗

走到哪儿

估计都是前脚跟碰后脚跟

无法看景,只能看人了!

先别急着难过

因!为!

还有几个坏消息

也需要你一并了解、消化下

↓↓

1、大降温+大风,清明假期天气不太好

已经迫不及待地掏出夏装,迎接小长假了?呵呵,不好意思,冷空气来了!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4月3日至6日,有两股冷空气接踵而至,中国北方降温普遍超10℃,局地降温可达12℃以上!

随冷空气南下,南方多地气温也大跳水。3日起,全国降水范围将扩大,势力增强,湖南、贵州等地有大雨,局地暴雨。

此外,3日至5日,北方地区多沙尘天气,新疆、内蒙古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再看济南本地,今日济南市气象局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小雨,今天最高气温11℃左右。明天早晨前后局部地区有小雨,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明晨最低气温5℃左右,明天最高气温11℃左右。

如此看来,清明小长假的天气状况真的有点糟心呐~

2、本周日(8日)要上班

啥?啥?啥?周日还要上班?没错!根据2018年清明节放假安排,4月5日(星期四)至7日(星期六)放假调休。4月8日(星期日)照常上班。


好了好了

别哭了

到时候别忘了调好你的闹铃

小编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3、清明假期油价小涨

根据国家发改委通知,自3月28日24时起,国内汽油价格每吨上调170元,柴油价格每吨上调165元。

本轮调价后,全国多地92号汽油零售限价逼近7元/升。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费约6.5元。清明节你若自驾出游,出行成本将小幅增加哦。

4、2018年已经过去三分之一了!

已经4月了,掐指一算,2018年已经过去三分之一!请扪心问问自己:

年初定下的目标现在完成得怎么样了?

升职了吗?

加薪了吗?

减肥减了多少斤?

读完几本书了?

追到心中的男神/女神了吗?

……

都没有?

哦…

呵呵!

请问

你是怎么好意思

过清明小长假的?!

看到这里

已经内心冰冷的亲

可以轻舒一口气了

下面

小编还贴心地挑了

几个好消息

送给各位小伙伴

安抚一下受伤的小心灵↓↓

1、济南增开车次应对出行高峰 

为应对客流高峰的到来,济南火车站加开去往北京、青岛、荣成、日照等方向的旅客列车18趟。对去往青岛、烟台、威海方向的21趟列车实施重联运行,有效增加运能,满足旅客出行。

济南西站将在节日期间实行高峰运行图,最高开行列车297趟,较日常增开39趟,增开济南西至北京南G4216次、G4524次;济南西至石家庄D1606次;济南西至青岛(北)D9471次、D9481等多趟始发列车。


另外,4月4日至4月8日间,京沪高铁泰安站加开始发的G4266次,经天津西站后,沿途经过唐山、滦河、秦皇岛、山海关、锦州南、盘锦北、辽中等车站后终到沈阳站,将极大满足东北方向上探亲、旅游等客流的出行需求。

2、清明假期高速免费

虽然油价略有上涨,但今年清明假期期间,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具体时间为4月5日零时至4月7日24时,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3、只要胆子大,清明连休6天不是梦!

4月3日、4日,请假2天

8日,请假一天

算上清明三天

清明连休6天

不是梦!

只要胆子大

啥时候都是假!

4、清明后,节假日超密集!

清明假期之后,还有两个小长假在向你招手,分别是:

4月29日、30日、5月1日——劳动节小长假

6月16日、17日、18日——端午节小长假

又开心了

有木有?!

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小长假

你们打算如何度过呢?

如果有什么吃喝玩乐的好建议

留言告诉小编吧

稿件来源:济南市气象局、齐鲁壹点、人民日报等

编辑:秦娟

济南春运火车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