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条禁令出台!确保2018潍坊市区普通高中招生有序进行

多条禁令出台!确保2018潍坊市区普通高中招生有序进行
2018年04月04日 15:56 潍坊大众网

  大众网4月4日讯(记者 武文惠)4月4日上午,记者从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2018年市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招生录取政策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确保普通高中招生有序进行,潍坊市教育局加强对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管理,除严格执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招生工作的相关规定外,另外制定了相关具体政策:

  1.严禁任何普通高中到初中学校、学生家中进行招生宣传。

  2.严禁初中学校、教师等阻止、干预学生合法选择志愿学校、擅自代替学生报名。

  3.未经批准,普通高中学校不得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提前招生、变相提前招生,或擅自补录学生。

  4.普通高中不得招收未参加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不得招收已被其它学校按规定程序录取的学生,民办普通高中不得录取未参加学校招生考试的市外学生。

  5.未经批准,普通高中不得以国际班、双文凭班等名义招生。

  6.未经省教育厅备案,普通高中不得招收国际学生。

  7.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为考生隐私,严禁将考试成绩和录取信息拓展使用,严禁初中、高中学校宣传、炒作中考、高考升学率。

  8.对学生信息实行严格管理,严肃查处泄漏学生信息的行为。

  9.对艺体特长生提前组织测试报名的,要严格审核招生范围、报名资格,凡不符合条件的不得接受报名。

  此外,还要求各普通高中成立由考生家长、社会知名人士和新闻媒体等为成员的监督委员会,对艺体特长生专业测试和推荐生专项测试等学校自主组织的测试进行现场监督,并主动邀请纪检监察部门参与监督。对特长专业现场测试进行全程录像并保存至学生高中毕业。

  对违反有关规定的,给予全市通报批评、扣减下年度招生计划,纳入高中办学水平评估、教师师德考核、教育综合督导评估、民办学校信誉等级评价等相关处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