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界 | 诺奖得主拿到“中国绿卡”后 美国人@特朗普:“学学中国”

视界 | 诺奖得主拿到“中国绿卡”后 美国人@特朗普:“学学中国”
2018年04月04日 21:54 参考消息


“上海已经成为了我的另一个家,我在中国的时间每年都在增加。”

因为拿到了这张“小卡片”,一位80岁高龄的瑞士老人兴奋不已。

它究竟有什么神奇之处,请戳下面视频↓↓


4月2日,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举行了外籍人才永久居留身份证发证仪式,为包括2002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维特里希·库尔特·赫尔曼在内的6名外籍人才,颁发了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

赫尔曼教授是结构生物学领域的领军人物,致力于开发和研究生物大分子的液体核磁共振技术。2002年,他因发明了“利用核磁共振技术测定溶液中生物大分子三维结构的方法”而荣获诺贝尔化学奖。2013年起,他在上海科技大学担任特聘教授,并在上海张江创建了学校首个核磁实验室。

“上海很美,我周末两天都和太太在世纪公园,我们看到很多花都开了。”提到上海,赫尔曼教授赞不绝口,他表示就连家属也早已递交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申请。

在社交媒体上,看到诺奖得主“落户”中国的消息,外国网友纷纷发来贺电!

“祝贺,中国是做科学研究的一块肥沃土壤。”

“如今对诺奖得主来说,相比起美国,中国是个非常好的选择!”

一位美国网友羡慕嫉妒之余,也不忘喊话@美国总统特朗普:“学学中国!”讽刺美国的移民政策引发科技界不满。

科普一下,“绿卡”制度原本是欧美发达国家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人才竞争,吸引和留住高层次人才的一项重要制度。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中国“绿卡”含金量不断提高,开放的环境吸引和聚集了更多的外籍人才来华学习、在华工作。

根据教育部最新发布的公告,2017年共有48.92万名外国留学生,规模增速连续两年保持在10%以上。

外国小伙伴们注意了!作为一个海纳百川、虚怀若谷的大国,中国为了引进更多高级人才来华发展,相继推出了一系列开放措施!京、沪、粤等地因地制宜,在全国已开通的4类永久居留申请通道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了中国“绿卡”的申请范围。

而在中国上海,浦东新区官方4月3日发布一批人才新政策,率先试点持永久居留证外籍高层次人才在上海自贸试验区科技创业开放政策。

划重点!外籍高层次人才所持有的中国“绿卡” 作为设立科技型企业的身份证明,与持有中国居民身份证人员设立企业享受同等待遇。也就是说,外籍人才持永久居留证创业可以享受“国民待遇”。

香港《南华早报》在报道中也注意到,建设中的雄安新区正在酝酿建设一座诺贝尔小镇,吸引全球顶尖科学家。

对于中国推出的“福利”开放政策,外国网友竖起大拇指,开始憧憬中国的未来!

“中国在2025年或者更早会成为发达国家,也会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

打开参考消息客户端看更多外媒资讯>>

中国欢迎你!欢迎转发分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