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郑国光赴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调研

郑国光赴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调研
2018年04月04日 21:59 中国地震局网站

  4月4日,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同志一行到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调研机构改革工作,并与中心干部职工进行了亲切座谈。

  郑国光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涉及面宽,改革力度大,要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要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按照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明确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原则,增强推进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郑国光要求:一要充分发挥搜救中心党委在机构改革中的思想引领作用,引导干部职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二要贯彻落实好应急管理部和中国地震局机构改革要求,认真细致地做好搜救中心机构改革各项工作,确保机构改革涉及的职责、人员、资产和档案等划转交接工作扎实有序。要严肃纪律要求,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和压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进改革创造良好环境。三要统筹抓好机构改革期间的应急准备和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要增强震情意识,做好地震应急准备。要认真落实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和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确保汶川地震十周年国际研讨会、中国国际救援队复测等重点任务不放松。四要以这次机构改革为契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要求,积极推进事业布局调整和体制机制改革,主动融合、积极拓展,进一步提升综合减灾与综合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激发事业发展活力。

  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局震灾应急救援司司长赵明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曹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