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位“重量级”华商确认出席博鳌论坛!快看看都有谁?他们会聊些什么?

多位“重量级”华商确认出席博鳌论坛!快看看都有谁?他们会聊些什么?
2018年04月05日 12:34 中国侨网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定于4月8日至11日举行,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 繁荣发展的世界”,设置65场正式讨论。

今年,“华商领袖与华人智库圆桌会议”继续举办,着重凸显华侨华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相关元素。

2017年3月2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举行华商领袖与华人智库圆桌会议。 

图片来源: 新华网

此次会议以“开放创新中的华侨华人”为主题,结合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需要以及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设置4个分议题:


“华侨华人在中国对外开放中的贡献与作用”

“全球华商经济协作网的建设与发展”

“华侨华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

“新时代华商经济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

 

3月25日,“华商领袖与华人智库圆桌会议”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期间举行。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目前,泰国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华彬集团董事局主席严彬、玖龙纸业董事长张茵等27位华商领袖已确认出席此次会议。

华商领袖事业经营范围涵盖农业、制造业、高新技术、医药、地产业、金融等领域。

谢国民

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

泰籍华人。祖籍广东澄海,1939年生。泰国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2011年被亚洲《福布斯》杂志评选为年度亚洲商业人物。

正大集团是覆盖农牧食品、零售、电信、金融、地产等多个领域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家在华投资的外商企业,30多年来不断加大在华投资力度。业务范围遍及近20个国家和地区,旗下员工30万人。

许荣茂

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

祖籍福建泉州,1950年生。世茂集团创始人,1997年被授予“太平绅士”称号。

世茂集团,紧跟国家改革开放的战略步伐,积极投身于中国的城市运营和城市化进程,大力促进人居环境的改善和提升,在生态住宅、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和产业集群等众多领域都取得了骄人业绩,业已成为中国房地产界领袖企业之一。

多年来,许荣茂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创建百家“世茂爱心医院”援助偏远地区改善当地医疗条件,设立香港“新家园协会”协助新来港人士解决文化差异、居住等适应问题,发起成立了抗击艾滋病的民间力量“中华红丝带基金会”等。

严彬

华彬集团董事长

祖籍山东莱州,1954年生。华彬集团董事长,爱国实业家。曾获侨界人士和港澳同胞奖项“京华奖”,还曾先后获得“世界华商影响力百强”、“最具远见商业领袖”、“最受尊敬企业家”等荣誉。

华彬集团立足亚洲,布局全球,业务涵盖快速消费品、绿色健康、通用航空、地标地产、资源能源及文化体育等众多领域,在亚洲、欧洲、北美等地现分布着100多家分支机构、子公司。在世界范围内,树立起开放、友好、稳健的中国企业新形象,被誉为海外投资“走出去”的新标杆。

张茵

玖龙纸业董事长

1957年出生于广东,现任玖龙纸业集团董事长。玖龙纸业以产能计,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废纸环保造纸的现代化包装造纸集团。2016胡润女富豪榜,张茵以310亿元财富排名第5位。

与此同时,致力于慈善公益事业,尤其关注教育领域。集团成功举办玖龙学生班,帮助贫困地区的学生接受专业教育,并提供就业机会。同时,集团还一直为偏远地区的学生提供爱心午餐,改善他们的营养状况。

自2011年以来,博鳌亚洲论坛·华商圆桌会议已连续举办七届,成为华商领袖凝聚共识、参与亚洲及世界经济治理的一个有效平台,也是华商之间增进友谊、开展合作的桥梁。

博鳌亚洲论坛因华商圆桌会议而更加丰富多彩,华商圆桌会议也因博鳌亚洲论坛而凸显其借“侨”之力联通中外、贡献世界的特色与优势。

博鳌亚洲论坛的举办的地点海南是侨务大省,约390万琼籍侨胞分布在全球近6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不乏政界要人、商界翘楚、实业巨子、科技精英,是海南打好“侨”牌的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新闻社、南海网

编辑:周乾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