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78岁老人与持刀窃贼搏斗被捕 邻居:守家有错?

78岁老人与持刀窃贼搏斗被捕 邻居:守家有错?
2018年04月05日 08:54 看看新闻

居住在英国伦敦东南部的一名78岁老人遭遇入室打劫,他被窃贼拿刀逼进厨房,两人发生激烈打斗。结果出乎意料,这名正值壮年的窃贼随后被发现死在附近路边,而这名老人也因为涉嫌谋杀被警方逮捕。邻居们对此表示不解,质疑为何逮捕守护自己家的老人。

这名老人名叫理查德·奥斯本-布鲁克斯,居住在伦敦东南部的Hither Green。当地时间4号凌晨,两名窃贼闯入了他家中。他当时和妻子在楼上睡觉,被动静弄醒。其中一名拿着螺丝刀的窃贼将理查德逼进了厨房,随后两人发生激烈打斗。

这名拿螺丝刀的窃贼现年38岁,看起来和78岁的理查德打斗应该占了不少优势。不过,这名窃贼此后被发现倒在邻近的道路上,胸部受伤。44岁的目击者戈登表示,一名黑人男子试图将倒地的窃贼弄到一辆白色的面包车上,但没有成功。“他是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白人,躺在地上。我听到呻吟,起初以为他喝醉了,但我向窗外看去,看到一辆白色面包车停在旁边。一个黑人男子对地上的人说,走吧,上车。黑人男子试图拖他,但没有成功。那个黑人男子抬头看着我的窗户,看到我向外看,于是驾车跑了。”

苏格兰场随后对此案进行了说明,一名发言人表示,“4号凌晨零点45分,房主报警家里正发生入室盗窃,一名男子受伤。这位78岁的居民在家内发现了2名男子。其中一名38岁男子和房主发生打斗,这名男子上半身被刺伤。伦敦救护车服务中心将这名在临近道路上被发现的受伤男子送往市中心的医院,他在3点37分被宣布死亡。”

78岁的理查德则手臂瘀伤,一开始因为涉嫌造成严重身体伤害而被警方拘留,但后来因涉嫌谋杀而被捕。目前,警方无法确认死亡窃贼是否被螺丝刀刺伤。调查人员已于当天早上展开现场调查,案发现场附近道路被封锁。此外,对于另一名逃跑窃贼的追捕也在同时进行。

对于理查德被捕,邻居们表示很不理解。邻居克莱姆·威廉姆斯质疑警方行为说,“理查德有权捍卫自己的家,他们(警方)应该放他走。”他补充说,“这是一条非常安静的道路,通常不会在这条路上发生会扯到警察的事件。”“这条路上住了很多老人,所以我很惊讶听到这个消息。我在这里已经有20年了,大多数人和他人在这里相处很好。”还有邻居表示,理查德是一个可爱的老人,经常关心他患有痴呆症的妻子,希望法律能够理解他的行为,释放他。

对于理查德会如何定罪目前还不得而知。在1999年,英国曾发生过类似案件。一名房主用无证猎枪将入室行窃的16岁男子射杀,打伤另一名29岁男子。这名房主一开始因谋杀罪在诺里奇皇家法院被判终身监禁,但后来又改判为入狱5年。而那名被打伤的窃贼在2000年承认密谋入室盗窃,被判入狱3年。

(编辑:陈钦)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窃贼理查德邻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