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0分钟,看雄安千年

10分钟,看雄安千年
2018年04月05日 20:34 容城县委员会宣传部

10分钟,看雄安千年!为庆祝雄安新区设立一周年,国家测绘档案资料馆联合河北省测绘资料档案馆推出微视频《地图上的雄安——从燕赵之地到雄安新区》。


微视频《地图上的雄安——从燕赵之地到雄安新区》。

视频以地图为主要载体,介绍了雄安地区历史沿革。通过整理馆藏宋代《历代地理指掌图》、明代《阅史约书》、清代《历代舆地沿革险要图》及上世纪80年代谭其骧先生主编的《中国历史地图集》等我国几部重要的历史地图集,以及从国家图书馆补充收集的雄安地区明清、民国时期古旧地图,同时利用《中国历代战争史》,并参阅雄安地区不同历史时期的地方志等人文历史资料,将该地区在中国政治地理体系演变进程中的“燕南赵北”“郡国交替”“边关重地”“京畿腹地”等历史角色变化和各阶段的重要历史事件逐一展现。

为雄安新区加油点zan!

主办:中共河北雄安新区工作委员会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

运营: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监制:李长斗

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官网

编辑:卢国玲、刘思聪

雄安地图燕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