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医生说,颈椎难受时用头在天空写个"粪"字!我竟然照着做了…

医生说,颈椎难受时用头在天空写个"粪"字!我竟然照着做了…
2018年04月06日 14:34 金陵晚报


| 都市 | 品质 | 生活 | 分享 |

这是一个为你打造的平台

相信你会深深地爱上这里

随着九零后开始步!入!中!年!健康状况也渐渐开始亮起了红灯,最常见的毛病就是由于久坐室内,长时间使用电脑、手机,肩颈不适成为日常职业病。最近记者在朋友圈看到一张截图,用头写粪字,对颈椎有好处。对于记者本人也是长时间颈椎僵硬,于是赶紧闭上眼睛跟着写了下,虽然字是污了点,但没想到一边写,一边颈椎真的有变舒服!不过也有很多人反馈写得头晕,记者发现诀窍是写得慢一点就好多了。

解放军第八一医院骨科主任杨书丰表示,写“粪”字可以舒缓颈椎,多半是因为这个字的笔画朝向各个方位的都有,颈椎的每个角度都能照顾到。盯屏时间长了,用头写写字确实简单有效。而且做的慢一些,会更到位一点。但是必须要说的是,这个活动正常保健是可以的,对于骨质增生严重的患者是万万不能的,这类患者多做的话会加重神经症状。

对于这个方法,有人表示这只是一个网络段子,但是有很多网友都表示这个方法还蛮好用的。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不管怎么说,长时间的伏案工作,对颈椎是不好。现在的上班族大多被每天8小时(通常不止……)的坐班制所桎梏,身上没点什么肩周炎,颈椎病都很难在公司茶水间打开话匣了。

当然,导致颈椎过劳的原因不全是因为上班,低头玩手机也是导致肩颈问题年轻化重要因素。 所以说,颈椎过劳的危害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切身体会过了,甚至有人在转动脖子的时候还听见咔咔的响声,这是身体给你的警告,说明你的颈椎已经开始老化了,为了防止以后恶化成骨质增生, 大家一定不要一直坐着那里不活动,可以尝试以下的方法:

拯救久坐一族10个妙招让你在办公室也不懈怠

坐久了腰不舒服,那就试试站着办公,找个高点的办公台,一边码字一边运动双腿,还能防止打瞌睡。

找个稳固的椅子,工作一小时左右活动一会儿,这个动作可以锻炼你久坐发胖的大腿。

如果你坐的是转椅,这组简单易行的动作很适合你哦。

如果你坐的是四角椅,可以有意识的往椅子边坐点儿,摆动双脚,放松腿部肌肉。

等电梯时也不要松懈,做这个动作来活动关节。

这个依靠椅子就能完成的运动也很靠谱,扭动上半身,尽量用手肘去触碰膝盖,对颈椎和腰部肌肉都有好处。


在茶水间别光顾着聊闲话!从颈椎到脚踝,做个全身伸展。

还有这个半蹲站立重复进行的动作,站立时双脚要比臀部略宽,下蹲时大腿尽量与地面平行更标准哦。

双臂全天维持一样的动作,一天下来,肩膀可以说是非常紧张僵硬了,做画圆运动,肩膀立马舒缓许多。

来源:紫金山新闻 记者 余梦迪

----------END----------

让阅读成为享受

如有新闻线索请联系我们

颈椎椅子肩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