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假期高铁出行旅客以踏青祭祖为主 高铁地铁提醒错峰出行

假期高铁出行旅客以踏青祭祖为主 高铁地铁提醒错峰出行
2018年04月06日 16:59 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阿婷)今天(4月6日)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二天,相比于假期第一天旅客客流有所减少。记者了解到小长假期间选择高铁出行的旅客主要以踏青、祭祖和探亲为主。但是也有不少外地的游客趁着小长假来到了西安进行旅游。

虽然是小长假的第二天,但是早上记者在西安北车站看到,客站候车厅里依然是人头攒动,人山人海。许多外地游客告诉记者,他们是想趁着清明小长假来西安好好地玩耍一番。

成都来西安的旅客巫先生:“我是从成都过来的,感觉西安这边兵马俑想过来看一下。”

郑州来西安的旅客闫女士:“从一个软件上发现这里有好几个特别好玩的地方,永兴坊摔碗酒,还有好多特别好吃的,就过来这里玩。”

山西来西安的旅客毛女士:“去了附近小寨赛格商场,逛了逛街,买了化妆品、衣服那些。主要是来买东西,然后去了回民街逛了逛。”

据了解,4月5日从外地到达西安北车站的旅客达到14万人,根据今天车票的预售情况来看,从外地到达西安北车站的人数相比于昨天会有所减少。

西安北车站客运车间副主任姜涛:“提醒广大旅客朋友,客流高峰期部分车次票额紧张,请旅客朋友们做好行程规划,提前购买车票出行。有依靠轮椅、担架等辅助器具旅行的老年、伤病、残疾等特殊重点旅客需要预约服务,可通过12306官方网站或拨打电话,也可关注西安北车站官方微信服务平台,西安高铁微服务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服务。”

从小长假开始,西安地铁也迎来了客流高峰,4月5日西安地铁客流全线网昨天累计221万人次,预计今天客流量会有所减少,西安地铁全线网客流达到216万人次。

西安地铁二号北客站值班站长秦鹏:“一个是北大街,还有一个是钟楼、永宁门还有小寨,还有大雁塔站这五个车站估计会在下午的两点到下午八点会出现一个高峰,我们提醒广大乘客合理安排好出行计划,错峰出行。”

同时为了保证市民出行,西安地铁,一号线、二号线和三号线都缩小了行车间隔,最短间隔只有2分37秒。同时,假期里二号线北客站末班车从每晚23:15以后加开三趟区间列车,为夜间到达的高铁乘客保驾护航。

编辑: 高政超

西安旅客高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