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儿媳买20元金猪面包充当乳猪祭祖,被婆婆怒斥不孝!网友:换换口味也好

儿媳买20元金猪面包充当乳猪祭祖,被婆婆怒斥不孝!网友:换换口味也好
2018年04月07日 12:35 长沙晚报

关于清明节,

各地都会有很多的习俗。

在广东地区,每年到了清明节,都要用“金猪祭祖”。然而近几年,也有人开始用“金猪面包”代替乳猪。

近日,广州的李女士与家人祭祖时,花费20余元购买了一只“金猪面包”,却被婆婆怒斥不孝。婆婆认为,使用面包祭祖是对先人的不敬。李女士则认为,心意才是最重要的。

网友评论:

@PinkJesse:年年都是烧猪,吃都吃腻了,换换口味也好吧!

@是宇宙大王啊:活该被骂,有些规矩就是规矩,动不动就图省钱省事。

@sinoton_惜诺:面包表示很委屈:“凭啥我不行?”

@天堂有狼:乳猪最后是要给婆婆吃的,她不爱吃面包。

在某宝上搜一下,

你会发现清明的祭祀用品种类还挺多

大件全套纸扎↓

各类电子产品↓

各种品类应有尽有,

面包金猪还真不算什么“标新立异”……

对于这次的

由一只“金猪”引发的婆媳矛盾

网友们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网友说:

@粤S东莞卡板仔:我觉得,祭祖是一种缅怀先人的方式,其实用什么祭品并不是非常重要。

@WINGE-:

@懒得去取网名:能对活着的人孝顺,比烧一万头乳猪都强。

@幸福望之:这和孝顺不孝顺没关系吧!祭祖本就是个形式,拿祭品说事,那只是婆婆教训媳妇的手段而已。

@Marc_kc:事先的沟通很重要,特别是家族的重要事情,杜绝铺张浪费没错,但也不能觉得自己就是对的。

@安静了00了静安:估计就是缺乏沟通的事情,别再渲染婆媳矛盾了好嘛!

对此,你怎么看?

来源丨齐鲁晚报

编辑丨易隽

值班主任丨黄飞武

希望文明祭祀、和谐祭祀的点赞!

金猪祭祖乳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