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爸爸和女儿的对话,听完沉默了

爸爸和女儿的对话,听完沉默了
2018年04月07日 14:58 中国新闻网

来源:线话英语(xianhuayingyu)

有一个女孩向她父亲抱怨她的生活,她觉得凡事都很艰难,不知该怎样挺过去,想放弃。她厌倦了不断的抗争和奋斗,似乎一个问题刚刚解决,另一个问题马上呈现。

资料图。赵朗 摄

她的父亲是个厨师,他把她带到了厨房。他在三个壶里分别装满了水,然后放到高温的火上烧。很快,壶里的水被煮开了。他往第一个壶里放了些胡萝卜,往第二个壶里放了几个鸡蛋,在最后一个壶里放了些磨碎的咖啡豆,然后,一句话也没说,他由着水把它们煮沸。

女儿不耐烦地等着,对父亲的行为感到很纳闷。大约二十分钟后,父亲关掉了火炉,把胡萝卜捞出来,放到一个碗里。又把鸡蛋拣出来放进另一个碗里,接着把咖啡用勺子舀出来倒进一个杯子里,然后转过头来,对她说,“亲爱的,你看到的是什么?”

“胡萝卜、鸡蛋和咖啡。”她答道。

父亲把她带近了这些东西,要她去摸胡萝卜,她摸了之后,注意到,它们变柔软了。然后,他又要她去拿一个鸡蛋并把它敲破,在把壳剥掉之后,她观察了这个煮熟的鸡蛋。最后,父亲要她饮一口咖啡。尝着芳香四溢的咖啡,她微笑起来。

“这是什么意思,父亲?”她谦逊地问道。

父亲解释说,这三样东西面临着同样的逆境——煮沸的水。但它们的反应却各不相同。胡萝卜本是硬的,坚固而且强度大,但受到煮沸的水的影响,它变得柔软而脆弱。鸡蛋本来易碎,薄薄的外壳保护着内部的液体,但是在经历过煮沸的水以后,它的却变得充满弹性。但最独特的却是磨碎的咖啡豆,当它们被放入煮沸的水之后,它们居然改变了水。

“哪一个是你呢?”他问女儿。

当逆境找上你时,你该如何应对呢? 你是胡萝卜、鸡蛋,还是咖啡豆?

小新推荐


小轩窗,框住最美四月天!(附A4纸模板)

90后单身竟遭00后“嘲讽”!这3个字炸翻网友...

原标题《爸爸和女儿的对话,听完沉默了》

编辑:朴丽娜

责编:刘船

胡萝卜鸡蛋父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