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连云港发出动员令“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

连云港发出动员令“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
2018年04月09日 06:09 新华日报

本报讯 8日,连云港召开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

2009年4月20日,习近平同志视察连云港时提出:“孙悟空的故事,如果说有现实版的写照,应该就是我们连云港在新的世纪后发先至,构建新亚欧大陆桥,完成我们新时代的‘西游记’。”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在会上一字不落地背诵了这段话,并解读“后发先至”的含义。他说:“作为第一批沿海开放城市,既要看到成绩,更要看到差距。后发先至,第一层意思是作出一个判断,连云港发展落后了;第二是提出一个目标,后发不要紧,关键要先至;第三是指明一条路径,只有特色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才能后发先至;第四是体现总书记对连云港的信任,认为连云港有能力、有条件后发先至;第五是表达总书记对连云港的期望,连云港一定要实现后发先至啊!”

会上明确,到2020年,连云港主要奋斗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和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明显高于全省,主要经济指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产业投入实现翻番,累计达到3500亿元;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工业增值税年均增长2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5%以上;城市空气环境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80%,继续保持全省领先。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这一主线,重点抓好三个“坚决落实”,即坚决落实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加快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坚决落实以港兴市战略,加快推动开放发展高质量;坚决落实绿色发展战略,加快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

(程长春 吉凤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