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回眸

   

全国博物馆馆长论坛在京举行

据中国文化传媒网 日前,“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全国博物馆馆长论坛”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与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出席论坛并致辞。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作了主旨发言。全国博物馆馆长和业界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进行研讨。

雒树刚表示,博物馆既是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阵地,又是旅游发展的重要载体,在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方面要积极创新、勇于探索。要坚持以改革促发展,继续深入推进博物馆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坚持以创新增活力,通过工作方式方法、管理运营模式创新,激发广大文博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

各地博物馆馆长等围绕新时代博物馆的发展趋势和博物馆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的地位作用等发言并达成共识。当天,中国国家博物馆与故宫博物院、首都博物馆、天津博物馆、河北博物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第九届中国曲艺节在天津落幕

据人民网 近日,第九届中国曲艺节在天津举行并圆满落幕。本次曲艺节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等单位共同主办,来自全国的800多名曲艺工作者为当地观众献上15场形式多样的演出。

据悉,本届曲艺节主题为“曲艺的盛会、大众的节日”,旨在全面展示新时代广大曲艺工作者创作表演取得的新成果新业绩。为期6天的曲艺节中,除了开、闭幕式外,组委会精心组织3场优秀曲艺节目专场,5场大型曲艺剧演出,3台小剧场相声专场,2场“送欢笑到基层”演出,推出近百个优秀曲艺节目。

闭幕式最后,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朴从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万镜明手中接过“中国曲艺节”的大旗。第十届中国曲艺节将于2020年在平顶山市举行。据了解,中国曲艺节是目前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曲艺盛会,自1990年首届曲艺节开展以来,已成功举办9届。

中国墨子学会青年研究会成立

本报讯 近日,中国墨子学会青年研究会在墨子故里山东滕州举行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议,并于北京召开2018年度工作推进会议。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墨子学会副会长王学典颁布2018年度墨学研究课题指南。中国墨子学会会长李守信为青年研究会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

中国墨子学会青年研究会在成立大会之前召开预备会,选出第一届理事,副会长和会长。首届理事会上,中国墨子学会副会长,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致欢迎辞。新当选的青年研究会会长廖理纯介绍青年研究会筹备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稍后在北京举办的首次工作推进会上,青年研究会会长廖理纯就“墨学”含义和历史发展,做了图文并茂介绍,号召会员在新的一年中利用现有优势,影响更多人参与学习墨子文化。中国墨子学会副会长、墨学研究先驱姜宝昌教授宣讲《墨学十议》,从历史文化角度详细解说墨学坚实的理论基础。秘书长张西锋倡议大家共同学习研究会的理念和成立宗旨,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研究会理事也纷纷发言,分享对于墨学精神和墨家理念的学习感悟和实践经验。

(王瑜 编辑整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