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磅!中国足协官网公布全国社会足球品牌青训机构认定标准

重磅!中国足协官网公布全国社会足球品牌青训机构认定标准
2018年04月09日 09:05 参考消息

资料图:人大附中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在课上练习带球。新华社记者李明摄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公兵)中国足协8日在官网公布《全国社会足球品牌青训机构认定标准(试行)》,其中,参评机构“必须有独立法人并且注册时间超过两年”“必须在当地足协注册备案”等为必备条件。

标准以1000分为满分,其中,“规范化”占80分,“服务能力”占420分,“运营成效”占460分,“综合评价”占40分,这四项A类标准下面又细分为15项B类标准和30项C类标准,每项标准均有一定分值。参评机构必须满足的标准包括:必须有独立法人,并且注册时间超过两年;必须在当地足协注册备案;必须年检合格(企业接受工商局年检并合格,社会服务机构接受民政局年检并合格);有外籍教练员的必须持有合法劳工证,必须到当地足协备案。

参评机构不包括职业足球俱乐部所属足球学校、各级体育部门所属的体校。各会员协会原则上推荐不超过5个。认定程序由自评申报、会员协会审核推荐和中国足协综合认定三个阶段。申报工作至4月30日截止。

 中国足协将通过分级考核推荐、第三方评估、实地抽查、网上调查、访谈等,对认定的社会足球品牌青训机构的运营情况进行周期综合监测、评估和动态管理,并将根据周期监测情况,对运营绩效突出的全国社会足球品牌青训机构给予一定鼓励。通过认定的机构可优先参加中国足协及会员协会的竞赛、培训以及承接购买服务。中国足协将会同有关高校和机构建立全国社会足球青训机构的培训基地,适时开展专项培训工作和竞赛交流活动。周期评估不符合要求的机构将给予6个月的整改期,仍不符合要求者将取消认定及有关支持。

中国足协表示,公布该标准的工作目标在于:建立促进社会足球青训机构规范发展的行业标准体系,进行行业示范引领;引导各地创新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培养体制机制,鼓励社会力量参与青少年足球普及与精英培养,进一步做大做强青少年足球人口;不断提升社会足球青训机构服务校园足球的水平,不断推进社会足球青训机构加强各级梯队建设,努力输送更多优秀足球后备人才,繁荣青少年足球文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