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贵州大学“乡村振兴学院”揭牌

贵州大学“乡村振兴学院”揭牌
2018年04月09日 21:46 中国新闻网
    图为论坛现场。 张伟 摄

  中新网贵阳4月9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大学“脱贫攻坚科教助力”论坛——乡村人才培养主题研讨9日在贵阳举行。活动中,贵州大学“乡村振兴学院”揭牌,该学院旨在为贵州脱贫攻坚、全面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持服务。

  贵州是中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官方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7年间,贵州减少农村贫困人口670.8万人,易地扶贫搬迁173.6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6.8%下降到8%以下,减贫和搬迁人数中国最多。

  2018年,贵州官方提出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计划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20万人,易地扶贫搬迁76万人;按照国家标准力争实现16个贫困县摘帽、2500个贫困村退出。

图为签约仪式。 张伟 摄

  贵州省副省长吴强在贵州大学“脱贫攻坚科教助力”论坛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迫切需要补齐人才短版。贵州将通过实施基层干部培训工程、建立县域专业人才统筹使用制度等为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更坚强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作为贵州的高等学府,贵州大学成立“乡村振兴学院”旨在破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人才不足、技术支撑不够的难题,通过进一步整合贵州大学的专业资源,搭建的“乡村振兴学院”继续教育与服务平台,校内设立专业分院,校外设立帮扶县乡“新时代‘三农’讲习所”等联动措施,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健全乡村人才培训体系和管理服务机制。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贵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坚表示,贵州大学搭建“乡村振兴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管理服务机制,培养爱三农、有技术、会经营的乡土人才,为贵州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持。

  论坛上,贵州大学与多方进行了“校—地—企合作项目”签约,为贵州贫困地区、企业提供人才、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