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内首座跨地震断裂带特大桥主塔封顶

国内首座跨地震断裂带特大桥主塔封顶
2018年04月09日 06:10 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王佳 葛利龙)4月8日,国内首个跨地震断裂带大桥——海南铺前跨海大桥主塔封顶。承建方中交二航局项目经理华勇说,此举标志着我国在特殊地质条件下建特大桥的探索,在关键节点取得了突破。

铺前跨海大桥位于海南岛东北端东寨港出海口处,连接海口和文昌两市。大桥地处三条地质断层的交汇处附近,为国内第一座跨越地震断裂带的特大型桥梁,复杂地质条件给施工带来了严峻挑战。项目团队通过增加桩基配筋率,把桥墩设计为上宽下窄,有效防止落梁,桥墩支座采取铅芯隔震橡胶支座,并在主塔横梁上设置16道预应力拉绳,进而防止主桥主梁在地震作用下的竖向震动。



断裂带地震支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