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年领袖这样看待时间

青年领袖这样看待时间
2018年04月09日 07:37 三亚日报
本报记者 陈吉楚

  4月8日晚,博鳌亚洲论坛举行青年领袖圆桌会,神舟十一号宇航员陈——斯诺克球手丁俊晖,东阳易星传媒创始人、青年演员黄晓明等青年领袖围绕主题“看见时间的刻度”畅谈对时间的认识。

  陈冬:在太空一天经历16次日出日落

  “你对时间的掌控是增强了还是减弱了?”面对此问题,陈冬说,2016年执行任务,那一年工作非常紧,对时间的掌控非常强,不管学习还是工作效率都很高;2017年身体康复,对于时间的掌控力有所下降。陈冬在太空飞行33天,对于时间的感觉又是什么?“其实我真的看到了‘时间的刻度’,因为太空俯视地球可以清楚看到白天黑夜的分界线,可以看到一点一点地移动。”陈冬说,这是很奇妙的感觉,“在太空一天经历16次日出日落,感觉时间过得特别快,33天真的是一眨眼过去了。”

  丁俊晖:世锦赛决赛打了两天漫长得像一年

  打斯诺克训练的时间与比赛的时间在感知上有没有一些不同?丁俊晖说,前些年自己的训练比赛包括平时的生活都过得比较混乱,一味地让时间填充到训练中,让自己心理上得到比赛的安慰,训练达不到预期觉得多练一下可能更好一些。而这两年对自己的训练和比赛做了一些分配,不再像以前那样去做没有效率的时间分配,专注于每天三个小时左右的训练。

  对于丁俊晖来说,人生当中打了这么多场斯诺克比赛,哪一场觉得时间很漫长,哪一场觉得很快?丁俊晖说,“世锦赛决赛打了两天我觉得很漫长,感觉像过了一年。”而最快一次打147分满分,花了大概七八分钟。专注的时候,完成一盘球的时间很快,不会想任何东西,整个人完全投入其中。

  黄晓明:学会让自己慢下来

  “一个木匠有一天把手表丢了特别着急,整个屋子翻箱倒柜地找,后来到外面到处寻找手表,然后儿子悄悄进来待了一下手表就找到了,这个木匠很兴奋地问‘你怎么这么厉害,我找不到你找到了’,儿子说,我静静地坐在这里,听到手表嘀嗒嘀嗒的声音就找到了……”黄晓明讲了木匠的手表这个故事,希望每个人能学会让自己慢下来。

  “时间就是人生,规划好时间就是规划好自己的人生。”黄晓明去年正好四十岁,这一年让他想了很多。“也就是说40岁的男人刚好处在一个变换的时间。不惑之前的39年我都觉得过得太急了。”

  黄晓明认为,自己去年做得成功一点不是如何规划自己的工作时间,如何不让自己的工作超时,而是告诉自己如何让自己慢下来,不要活得那么辛苦与着急。“以前总是觉得这个世界似乎离开你就不转了,我一时不回微信觉得特别对不起人家。有一段时间不让自己看微信,发现这个世界依然在运转,但是工作一样没有落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