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呼高铁计划年底通车,呼和浩特可乘高铁直接到北京

张呼高铁计划年底通车,呼和浩特可乘高铁直接到北京
2018年04月09日 11:30 澎湃新闻
张呼客运专线计划今年年底竣工通车,这将意味着,呼和浩特高铁到北京更近一步。
日前,记者从2018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获悉,备受关注的张呼客运专线计划于今年年底竣工通车,届时将与在建的京张高铁接轨,形成内蒙古中西部地区进出北京、辐射全国的快速客运通道,同时具有分流大量客流、强化既有货运通道能力,对内蒙古融入京津冀经济圈、改善民众出行条件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网络配图
据了解,张呼客运专线于2014年6月开工建设,自张家口南站引出,途经张家口市和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呼和浩特市,线路全长286公里,其中张家口境内线路长度75.77公里,全线共设车站6座,分别为张家口怀安站,内蒙古自治区兴和北、乌兰察布、卓资东、旗下营南和呼和浩特东站,沿线设特大桥梁3座,隧道2座,路基1段,制梁场2座,均为控制性工程,铁路等级为客运专线,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250公里。
目前,工程已经完成总投资的86%,隧道掘进已完成5400米,路基、桥梁、桥墩、箱梁完成设计任务的98%,预计2018年底竣工通车。
原标题《又有新消息!鄂尔多斯人坐高铁去北京的日子不远了!》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