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公开了!这些老中医吃了一辈子的养生“秘方”,原来就是它们啊!

公开了!这些老中医吃了一辈子的养生“秘方”,原来就是它们啊!
2018年04月09日 17:43 生活日报

年轻不养生,老来养医生

其实说起来

这话也有一定道理

很多名老中医年过花甲依然精神矍铄

身体没有一点儿病痛

他们还真有点“秘方”的

“每天用19片山楂煮水,约煮一大杯水,当茶喝,最好饭后喝。”味道酸甜的山楂,具有养肝去脂,促进肠蠕动,助消化的作用。同时,山楂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及强化心脏也十分有益。

颜正华平时每日早餐时吃蒸枣5-10枚。颜老吃蒸枣的时候,会把枣皮一点点剥开,去核后只吃枣肉,同豆浆一起食用。

春季是过敏性哮喘的多发季节,中医认为,枣有调养脏器、滋补气血、壮阳生津的功效,多吃枣可以起到一定预防哮喘的作用。

徐锡山退休后每天早晨都会干嚼一把枸杞,每次30克。徐锡山说,好枸杞才有保健功效,正宗枸杞颗粒大而饱满,没有褐色斑点。

中医常常用枸杞子来治疗肝肾阴亏、腰膝酸软、头晕、健忘、遗精等病症。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枸杞有免疫调节、抗氧化、抗衰老、抗肿瘤、抗疲劳、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压、补肾、保肝、明目、养颜、健脑、排毒、保护生殖系统、抗辐射损伤等功能。

国医大师朱良春曾经每天都一定要吃上一碗黄芪长寿粥。

长寿粥原料:

一人份需黄芪30g、绿豆 10g、薏仁10g、莲子10g、扁豆10g、大枣6g、枸杞2g

长寿粥做法:

1、先将黄芪放入适量水中泡20分钟,然后开火煮15分钟后沥出汤水;

2、向沥完水的锅中再加一碗水,继续煮黄芪15分钟,沥出汤水;

3、将绿豆 、薏仁、莲子、扁豆、大枣洗净入锅,加以上两步中煮好的黄芪水,急火煮沸后慢火煮30分钟;

4、最后加入枸杞后再煮10分钟,煮好后晾到合适的温度即可食用。


崔公让喜欢把豆类放在主食中,做成杂豆面。同时每周一定要吃两三次“懒豆腐”,每次吃一两碗,既当莱又当饭,结果把自己的脂肪肝给吃好了。

懒豆腐做法:将白菜帮子洗净切碎,与豆浆豆渣一起煮做成的。煮熟后用葱花炒着吃。

路老坚持吃了40多年的姜,每天进餐的时候吃两三片醋泡姜。

醋泡姜具有养胃、减肥、防脱发,预防慢性病,提升人体阳气的功效。常吃醋泡姜,祛除体内湿寒!

不过要注意,醋泡生姜平时最好放冰箱里,这样不容易坏。


“我每天要喝几大杯普洱茶”,谈到自己的养生保健,仝小林教授说,普洱茶是一种很好的保健茶。

普洱茶是发酵的产物。很多发酵类的产品,包括普洱茶,都有他汀类物质出现,如络伐他汀、辛伐他汀等,这些都属于降血脂的药用成分。普洱茶的茶色素具有潜在的降血脂功能。

即通过改善血液中红细胞变形性,调整红细胞聚集性及血小板的黏附性,降低血浆黏度,从而降低全血黏度,改善微循环。普洱茶的咖啡碱与茶碱的利尿作用,对缓解高血压及高血脂有潜在的功能。

稿件来源:健康时报、

北方网、每天一个健康小知识  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