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网曝“最难作弊的考场”,教育局长怒怼:脑袋进水了!

网曝“最难作弊的考场”,教育局长怒怼:脑袋进水了!
2018年04月09日 20:54 北京时间

北京时间新闻

50万有识之士

都在关注

关注

为防作弊,广东一学校想出“怪招”——考生前后距离1米,左右距离3米,在操场上顶着大太阳考试。

事件被曝光后,当地教育局局长痛批:脑袋进水了!


近日,广东徐闻县一中学为防止学生考试作弊,要求学生到操场上头顶太阳考试。

操场上,考生之间前后距离约1米,左右距离约3米,堪称“史上最难作弊的考场”。

针对此事,徐闻县教育局宋局长回应称,“是不是脑袋进水了,想出这样奇葩的方式”,宋局长表示,学校应开展正常的教学教育管理,不要想标新立异的东西。

网传视频显示,操场上坐满了考试的学生,场面十分壮观。考生之间前后距离约1米远,左右距离约有3米远,这样的距离考生想“偷瞄”,根本是不可能的了。

经核实,这是徐闻县西连中学的一次中考模拟考试,有同学称这样做是为了“杜绝考试作弊”,但是太阳很晒“搞得眼睛很难睁开”。

这样的考试模式是否能真的杜绝考生作弊、又是否符合教育规范呢?记者想跟校方进一步了解情况,但遭到校长拒绝。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徐闻县教育局,该局宋局长表示,在开校长会议的时候,已通报此事。

“监督学生作弊,有千种万种方法,(学校)却用这么极端的方式,不知是不是脑袋进水,想出这样奇葩的方式”。

宋局长表示,学校应开展正常的教学教育管理,不要想标新立异的东西。

网友:我也经历过,中暑了…

您遭遇过“奇葩考场”吗

写留言,说出您的故事~

北京时间新闻

50万有识之士

都在关注

关注

北京时间新闻(btimenews)综合 北京时间(王涛) 微博网友 编辑:大福

作弊考场脑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