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潍坊西园街改造施工将至6月底 提醒机动车及时绕行

潍坊西园街改造施工将至6月底 提醒机动车及时绕行
2018年04月09日 23:33 潍坊大众网

  4月9日,家住潍坊怡教园小区的孙先生向记者反映称,从3月份开始,小区门口的西园街就开始施工。“道路被挖开之后,我的车就开不进来了,现在把车临时停在了附近的公共车位,每天还得提前二十分钟出门,实在很不方便。”孙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回家顺道就能买好菜,现在商贩都不营业了。春季风大,一刮风尘土被刮得到处都是……”

  据孙先生介绍,西园街原本是一条集众多商贩于一处的菜市场。从3月中旬开始,东至怡园路,西到友爱路的西园街开始进行施工。在施工刚开始的一段时间内,道路还勉强可以通车。从4月份开始,道路南侧被挖开了一条深沟。于是,孙先生的私家车就无法顺利开进自家小区。

  记者在现场发现,一辆大型挖掘机正在施工。据施工人员介绍,上周道路南侧就开始挖沟,铺设管道。现在,施工路段西侧路面已基本完成回填。在施工期间,道路不具备通行条件,建议怡教园、怡心园等小区业主以及外来通行人员不要驾驶机动车进入施工路段,以免对机动车硬件造成损坏。从施工进度来看,接下来,怡教园东侧路面将进入施工阶段。特别是施工路段靠近自怡园,希望到公园游玩的市民,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不要选择在施工路段驾车、骑车、步行;夜间尽量远离施工路段,以免发生危险,而受施工影响,西园街南北两侧的商铺大都停止营业。

  对于施工路段周边居民比较关心的施工时间,记者从潍城区北关街道友爱南社区了解到,从3月中旬开始,西园街(友爱路至怡园路)开始了道路施工改造,预计工程将持续至今年6月底。期间,将逐步完成管道铺设、路面硬化等一些了升级改造工作。工程竣工后,西园街坑洼不平、管道设施陈旧等现象将彻底消失,道路通行条件将大幅提升。另外,根据潍坊市老旧小区提升改造计划安排,施工路段周边部分小区被例如改造范围,届时将有施工单位进入小区。由于将进行路面施工,建议居民不要将私家车停放在小区内,以免影响施工。为了加快施工进度,希望怡心园、怡教园等周边多个小区的业主自觉配合;同时,根据施工要求,机动车在道路施工期间不得驶入施工区域,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损失。

西园施工怡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