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尔及利亚吁非洲国家携手切断恐怖组织资金来源

阿尔及利亚吁非洲国家携手切断恐怖组织资金来源
2018年04月09日 23:58 新华网

  原标题:阿尔及利亚呼吁非洲国家携手切断恐怖组织资金来源

  新华社阿尔及尔4月9日电(记者黄灵)阿尔及利亚外长阿卜杜勒-卡德尔·迈萨赫勒9日呼吁非洲国家制定共同战略,携手切断恐怖组织资金来源。

  当日,迈萨赫勒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举行的“打击资助恐怖主义高级别会议”上说,恐怖主义在非洲不断扩散,非洲国家应制定一个共同战略,切断恐怖组织资金来源。

  迈萨赫勒指出,目前国际恐怖组织有多种手段获取巨额资金并用于恐怖活动,其中主要包括:毒品和武器走私、组织偷渡、绑架人质获取赎金、伪造证件及货币、洗钱等。

  他强调,恐怖组织在一些非洲国家活动猖獗,一些恐怖活动与有组织犯罪活动联系密切。据统计,在西部非洲有组织犯罪活动所涉及的资金金额已占15个西非国家国内生产总值的3.6%。

  迈萨赫勒建议非洲国家加强信息和情报交流,同时呼吁国际社会与非洲国家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切断恐怖组织资金筹集途径。

  来自联合国、非盟、欧盟及其他国际组织的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

责任编辑:霍宇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