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中印机场太忙 肯尼迪机场被挤出最繁忙前20

美媒:中印机场太忙 肯尼迪机场被挤出最繁忙前20
2018年04月11日 00:27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中印机场太忙碌 肯尼迪机场被挤出最繁忙机场前20

这是2007年6月2日拍摄的美国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候机楼离港大厅。 新华社记者 侯俊 摄这是2007年6月2日拍摄的美国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候机楼离港大厅。 新华社记者 侯俊 摄

  参考消息网4月11日报道 美媒称,由于亚洲机场的忙碌,纽约的约翰·肯尼迪国际机场不再位居世界最繁忙的20大机场之列。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网站4月10日报道,根据国际机场理事会10日公布的排名,将肯尼迪机场挤出去的包括新德里的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这家机场2017年以第16位的排名首次出现在这个名单上。这家印度机场也是名单上旅客数量增加最快的机场,客运量上升了14%,紧随其后的是中国广州机场,客运量上升10%,广州机场排名上升两位,排在第13位。

  据设在蒙特利尔的国际机场理事会说,全球航运中心正继续东移,随着中国和印度不断上涨的收入让人们越来越买得起机票,这两个国家有望到2020年跻身全球三大航空旅行市场之列。亚太地区的航空客运量到2036年可能会达到35亿人次。

  据设在悉尼的亚太航空中心说,为了迎合需求的激增,世界各地为扩建和升级机场投入的1万亿美元(约合6.3万亿元人民币)当中,预计约有一半会用在亚洲。

  国际机场理事会说,中国航空公司2017年增开了到美国和欧洲的直飞航班,增加了二三线城市机场的客运量。据该理事会说,预计到2040年,中国会再增加30亿人次的航空客运量,在预计全球增加的客运量中占到21%。

  报道称,和其他一些大城市一样,纽约肯尼迪机场周边也有其他机场。纽约地区三大机场的总客运量通常是肯尼迪机场的两倍。

  美国亚特兰大机场依然是世界最繁忙的机场,它也是排名前20的机场中客运量出现下降的唯一一家机场。

  在中国,天津机场2017年的客运量增长了25%,南京增长15.5%,西安增长13%。

  在印度,加尔各答机场的客运量猛增了27%,海得拉巴和班加罗尔分别增加20%和13%。

  报道称,迪拜是国际旅客吞吐量最大的机场,排在其后的是伦敦希思罗机场和香港机场。

  在航空货运方面,香港机场排名第一,美国孟菲斯和上海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责任编辑:霍宇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