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台办:坚定维护“九二共识”是对“汪辜会谈”的最好纪念

国台办:坚定维护“九二共识”是对“汪辜会谈”的最好纪念
2018年04月11日 15:20 中国网作者:栗卫斌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邀请记者提问。中国网记者 孙宇 摄影

中国网4月11日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表示,二十五年前举行的“汪辜会谈”,顺应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潮流,开启了两岸高层接触对话和平等协商的先河,体现了以对话取代对抗、以协商促进合作的精神,彰显了“九二共识”作为两岸协商基础的重要地位,迈出了两岸关系历史性的重要一步。

马晓光说:“‘汪辜会谈’及其后两岸关系发展的曲折历程表明,要保持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的正确方向和良好势头,关键是巩固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有了这个基础,两岸关系就能改善发展,两岸民众的权益和福祉就能得到维护和增进。如果这个基础遭到破坏,两岸互信将不复存在,两岸关系就会重回动荡不安的老路,和平发展的成果也会得而复失。”

马晓光表示,在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下,坚定地维护“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坚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就是对“汪辜会谈”的最好纪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