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徽人注意!这些食品不要吃了

安徽人注意!这些食品不要吃了
2018年04月11日 16:08 政府网站

点击上方蓝字“安徽发布”关注我们

锅巴炒米过氧化值超标、山椒凤爪菌落总数超标……4月9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近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在抽检的200批次食品样品中,合格187批次,不合格13批次,涉及方便食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和饮料。

方便食品“败胃”

省食药监局本次共抽检了4类食品。其中,方便食品19批次,合格16批次;肉制品69批次,合格68批次;食用农产品88批次,合格84批次;饮料24批次,合格19批次。

3批次不合格方便食品

▷苏果超市(阜阳)有限公司颍东区分公司经销的,标称安庆市年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锅巴炒米(生产日期/批号:2017/7/30),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

▷合肥市玉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肥肠味(调味面制食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6/6),菌落总数超标;

▷安徽倮倮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糙米粉(生产日期/批号:2017/3/26),霉菌超标。

1批次不合格肉制品

▷贵池区旺喜旺商店经销的,标称安徽三眼井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山椒凤爪(生产日期/批号:2017/4/20),菌落总数超标。

鱼喂药“害人”

4批次不合格食用农产品

▷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黄山屯溪分公司经销的,标称喻自文供应的湘佳仔水鸭(生产日期/批号:2017/9/19),检出氯霉素;

▷宣城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经销的,标称汪春水供应的昂刺鱼(生产日期/批号:2017/9/20),检出孔雀石绿;

▷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池州长江路分公司经销的,标称王茂宫供应的黑鱼(生产日期/批号:2017/9/14),检出孔雀石绿;

▷安徽省台客隆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宣城购物广场经销的,标称汪金周供应的鳊鱼(生产日期/批号:2017/9/20),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超标。

 纯净水混入致病菌

5批次不合格饮料

▷六安市都市清泉纯净水厂生产的都市清泉饮用纯净水(生产日期/批号:2017/9/6),

▷六安市晨韵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的晨韵包装饮用水(生产日期/批号:2017/9/9),

▷六安市裕安区臸源纯净水厂生产的饮用纯净水(生产日期/批号:2017/9/10),

▷六安市天下水坊纯净水厂生产的天下水坊饮用纯净水(生产日期/批号:2017/9/12),均检出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六安市宝龙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甜甜包装饮用水(生产日期/批号:2017/9/7),铜绿假单胞菌、大肠菌群超标。

目前,对上述抽检不合格产品,安徽省食药监部门已责令生产经营企业采取下架、召回措施。同时,省食药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凡购买不合格产品应停止食用,及时与生产企业或经销商联系。若在市场上发现上述不合格产品,请拨打“12331”投诉或举报。(记者 张梦怡 通讯员 石跃新)

往期精彩回顾▲合肥首开“复兴号”!多市城际线路将实施!▲安徽这些地区考生上一本最高可降20分▲亚洲和世界进入“博鳌时间”!▲“世界梨都”2018砀山国际半程马拉松激情开跑▲今宵几度,又是清明时候

编辑 / 夏雨晴

主办单位 / 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安徽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平台建设及技术支持 / 安徽新媒体集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