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斗系统首个海外中心在突尼斯市落成

北斗系统首个海外中心在突尼斯市落成
2018年04月11日 18:54 央视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首个海外中心“中国-阿拉伯北斗卫星导航中心”10号在突尼斯市落成。这一中心为阿拉伯联盟和非洲国家了解和使用北斗导航系统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平台。

“中阿北斗中心”坐落在突尼斯的埃尔贾扎拉通信科技园,由阿盟信息通信技术组织和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办公室合作建设。来自阿盟和突尼斯、阿曼、阿尔及利亚等十多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的数十名部长级政府官员和二百多名企业和科技界代表出席了当天的落成仪式。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 冉承其:卫星导航是一个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中国作为一个世界大国,也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我们特别愿意把我们自主的成果、核心的基础设施与全世界进行分享,特别是与我们阿盟和非洲的朋友们(分享)。

​按计划,中阿北斗中心从11号开始举办为期三天的首期卫星导航培训班,由5位中国专家向40余位阿方学员进行卫星导航的专题培训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